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经济面转好为全球股市“空中加油”

 

CCTV.com  2009年08月15日 17: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  

  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长带来惊喜,德、法两大经济体出人意料连续二个季度实现增长,都为已处于反弹高位的全球股市“空中加油”。

  周一,美元走强打压商品价格,资源股跌幅居前。美国道琼斯指数下跌32.12点,报收9337.95点。周二,国际原油期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拖累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等能源板块。美国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其中道指下跌96.50点,报收9241.45点。周三,美联储声明指出,美国经济活动正趋于平稳。这一表态对投资者信心产生鼓舞作用,美国股市三大指数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不过,美联储报告也指出,虽然金融市场情况改善,住房开支继续显示稳定迹象,但失业率依然处于高位,收入增长乏力,住房市场受到抑制,经济活动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疲弱。道指上涨120.16点,报收9361.61点。周四,虽然当天公布的悲观经济数据抑制了投资者的热情,但金融、基础材料类股提振市场,美股三大股指均小涨。

  周一,矿业、银行股下挫导致英国股市微幅收低,金融时报指数报收4722.20点,下跌0.2%。法、德股市跌幅分别为0.47%和0.75%。周二,投资者目光放在英格兰银行将公布的《季度通货膨胀报告》和美联储利率决策上,他们担心这两大央行可能发出不利于市场的信号。银行股处于颓势,英国莱斯银行集团重挫7.05%,金融时报指数下跌1.08%,报收4671.34点。法、德股市跌幅分别达1.38%、2.44%。周三,英格兰银行有望继续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提振了英国股市。尽管当天公布的英国失业率高达7.8%,为近15年来新高,但投资者相信风向标指数会保持强劲上扬的势头。金融时报指数报收4716.76点,涨幅为0.97%。法、德股市重新步入上涨轨道,涨幅分别为1.48%和1.22%。 周四,德、法二季度GDP增长超预期,刺激欧洲三大股市全线上扬。

  日本股市本周“开门红”。受美国失业率好于预期及日本机械订单回升的利好激励,日经指数周一上涨112.17点,报收10524.26点,为去年10月3日以来最高收盘位,该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周二,日本股市再接再厉,日经指数上涨0.6%,报收10585.46点,再创近10个月以来新高。周三,日本股市追随美股走低,日经指数下跌150.46点,报收10435.00点。周四,美联储暗示美国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已过去,缓解了投资者的忧虑。日经指数上涨82.19点,报收10517.19点。

  中国香港股市周一扳回上周跌幅,在美国数据优于预期情况下上涨,但沪深股市小幅收低,令港股涨幅收窄。恒生指数上涨554.15点,报收20929.52点,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收盘位。周二,恒生指数低开后震荡上扬,收盘时站上21000点大关。周三,在外围股市一片惨淡的拖累下,中国香港股市因获利盘恐慌性出逃,恒生指数暴挫639点,重回20500点之下。周四,受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消息的影响,恒生指数各大成份股全面上涨。恒生指数大涨426.06点,报收20861.30点。 (斐翔)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