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万巴黎基金:股市年内还有30%的提升空间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5: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网  

  和讯消息 申万巴黎基金联合第一财经于9月4日在上海举办了“博弈时代的投资机会”2009基金高峰论坛,申万巴黎基金投资总监邹翔在论坛上发表观点称,基于各项指标的综合考量,今年下半年不会加息;股市预计还有20%-30%的提升空间,中短期或有一定的资金压力。

  全球经济展现明显复苏迹象,中国经济仍具上升潜力。邹翔认为大环境的回暖已是投资界的基本共识。 “政策不能摇摆,只有当物价水平回归到长期平均水平3%,同时GDP增速回复到8%左右以后,才能调整货币政策。”因此邹翔认为今年下半年不会加息,加息至少要等到明年2季度。

  对于股市中短期,邹翔认为市场存在较大资金压力:一方面10月份会是又一个大小非解禁高峰期,预计当月流通1.7万亿元;另外,融资扩容方面,未来中国北车、中船重工、中冶集团等IPO上市约有450亿元,加之浦发、招商、万科等的再融资,市场的资金压力可见一斑。

  “目前股市估值偏低,估计还有20%-30%的提升空间”,邹翔对未来资本市场表现持乐观态度。他分析指出,一是中国居民储蓄活期化和外汇热钱持续涌入提供了流动性的新动力(310328基金净值,基金吧);二是依然宽松的货币环境也为股市表现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高货币增速足够支持经济复苏,企业盈利仍能保持较快增长。

  此外。邹翔特别指出,当前A股除金融股以外,PE为24倍,距离历史均值有25%的空间。如果考虑2010年上市公司仍有30%的利润增速,那么PE将下降到16倍,依照目前的偏低估值,应该还有20%-30%的提升空间。

  关于投资机会,邹翔建议,可以动态关注中游产业的复苏。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