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收评:沪指强势6连阳 国庆概念股走强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沪指低开15点,开盘后,股指下探至10日均线然后快速回升,深成指、沪指先后翻红。权重股表现平平,题材股炒作热潮又起,由于国庆日益临近,相关题材的军工、旅游板块卷土重来;午后煤炭地产股联手做多,沪指小幅上扬,收复2900点。

  截止15:00,沪指报2930点,涨49点,成交1522亿;深成指报11923点,涨287点,成交798亿。

  消息面上:国务院部署甲流防控,11家药企有望分食甲流疫苗3亿大单;第二批基金“一对多”产品集中亮相;国家统计局:我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八月出口环比增长等。

  总体来看,八月出口环比增长的消息让市场对经济复苏产生信心;基金“一对多”产品集中亮相,市场出现新的资金供给,都对A股市场情绪有短期推动。

  盘面。地产股也快速拉升,万科尾盘再度出现放量上攻行情,万手大单再度密集扫货,股价上涨到2.5%,受此提振,中粮、中华、金地、保利等地产股纷纷快速上涨,地产作为主流板块,尾盘的上涨可以很大的提振人气。上午还跌幅居前的煤炭板块午后拔地而起,众股全线翻红,平煤股份(601666)一马当先,涨幅超过5%,神火、靖远煤电(000552)、开滦股份(600997)等也快速跟进。

  旅游股异军突起,军工股也居涨幅前列,国庆概念股得到市场追捧。另外,消费股也表现不俗,昨天大涨的酿酒食品板块今天继续大幅走强,其中大市值白酒股表现活跃,茅台、泸州老窖(000568)、山西汾酒(600809)涨幅都在3%以上。前期的‘国庆概念第一股‘熊猫烟花(600599)在经过两波大幅上涨,股价成功翻倍后,这两天卷土重来,继昨天涨停之后,今日再涨8以上。另外,两市船舶股在震荡中率先走出独立行情,中船股份(600072)强势涨停,中国船舶(600150)和广船国际(600685)的涨幅也都超过5%。

  从技术面来看,中线MACD指标出现难得的金叉的迹象,沪指已初步站稳了半年线位置,反弹的目标位可看高到3000点附近的60日均线。

  从市场特征来看,权重股涨幅较小,小盘股和题材股表现活跃;主题投资机会的增多使大盘短期仍保持反弹特征,但权重股的相对弱势使得股指上行空间受制,市场需要消化前期套牢盘。

  从估值来看,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重新回到20 倍以下,我们认为在企业利润恢复,整体宏观经济向好的背景下,估值水平20 倍以下已经进入到价值区间。其中,采掘、金融板块估值在20 倍以下的估值区间。

  整体来看,预计后市市场关注重点将向8月份经济数据转移,同时IPO推进速度也应进一步观察。在政策偏暖给予市场维稳预期以及八月份大幅下跌利空释放较充分的情况下,9月份的市场有望进行一定的修整,未来维持区间震荡可能性偏高,投资者应注意把握波段。

  操作策略:由于八月出口环比增长,适当关注出口复苏为主线的个股的机会。另外,建议继续关注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医药、电力等防御类品种的阶段性投资机会。随着创业板进程的不断推进,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依然值得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