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收评:两市行业板块普涨 沪指6连阳收复2900点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指数运行情况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2865.70
2931.23
2831.85
2930.48
1.71%
1486.28亿
深证指数
11548.25
11918.94
 11425.50
11916.86
2.42%
767.34亿
更新时间:2009-09-08 15:30

  资金流向

市场资金流量净值(万元)

总计
超大宗
大宗
非大宗

1,053,670

375,893

420,096

257,683

数据来源于全景资金流向监测报告(9月8日15:00)

  

资金流入行业前五名
 
行业
资金流量(万元)
1
采掘业
228,186
2
机械设备仪表
184,664
3
房地产
156,817
4
金属非金属
111,390
5
金融保险
81,469
数据来源于全景资金流向监测报告(9月8日15:00)

  全天市况

  沪深股指早盘呈现低开高走的走势,使得2900点下方的蓄势整理趋势开始向多方的天平倾斜。成交量虽较昨日有所减少,但指数的上行,使得午后多头的信心开始增加。股指午后继续稳步上行,双双再创盘中新高,个股红盘家数持续增多,权重股多数翻红,煤炭板块午后大幅上涨,神火股份涨幅近5%领涨权重股,资金流入明显。黄金、有色、煤炭石油板块尾盘涨幅居前。电力、钢铁板块也积极做多,市场强势特征较为明显。

  焦点板块

  两市行业板块普涨,船舶制造大涨超6%,煤炭行业涨幅超4%,有色金属、房地产业大超3%,钢铁行业、飞机制造、水泥行业、汽车制造、商业百货涨幅超2%,石油行业、电力行业、机械行业、金融行业、交通运输等28个行业涨幅超1%,生物医药、农林牧渔等微涨;环保行业、医疗器械微跌。

  地产股快速拉升,万科尾盘再度出现放量上攻行情,万手大单再度密集扫货,股价上涨到2.5%,受此提振,中粮、中华、金地、保利等地产股纷纷快速上涨,地产作为主流板块,尾盘的上涨可以很大的提振人气。上午还跌幅居前的煤炭板块午后拔地而起,众股全线翻红,平煤股份一马当先,涨幅超过5%,神火、 靖远煤电、 开滦股份等也快速跟进。

  旅游股异军突起,军工股也居涨幅前列,国庆概念股得到市场追捧。另外,消费股也表现不俗,昨天大涨的酿酒食品板块今天继续大幅走强,其中大市值白酒股表现活跃,茅台、 泸州老窖、 山西汾酒涨幅都在3%以上。前期的‘国庆概念第一股‘熊猫烟花在经过两波大幅上涨,股价成功翻倍后,这两天卷土重来,继昨天涨停之后,今日再涨8以上。另外,两市船舶股在震荡中率先走出独立行情, 中船股份强势涨停, 中国船舶和 广船国际的涨幅也都超过5%。

  后市操作

  申银万国认为,动态关注中游产业的复苏,继续看好估值相对较低的金融、地产、白酒等行业,提前布局受益全球经济复苏的机械、航空、航运等行业,关注供应紧张、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的石油、有色金属等资源品行业。

  今日投资认为,短期内股市的流动性紧缩的压力可能会得到一定的缓解。不过,考虑到8月宏观数据超出预期的可能性较小,目前的基本面并不支持大盘快速上行,预计近日大盘向上突破难度较大。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