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面临短线震荡 或二次探底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周一沪深指数再次走出上涨行情,当天行情有两个特征:一是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沪市单边成交量超过了1500亿元,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量达到了2300亿元;二是指数形成冲高后的小幅回落,虽然以阳线收报,但留下了一根相对较长的上影线。说明在此点位,多空分歧开始出现,指数在上行过程中遭受了比较大的抛售压力。

  观察最近一段市场成交量的变化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到自8月27日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内,市场成交量从大量逐步收缩,同时指数破位下跌,而9月2日市场小幅反弹时,沪市创下了914亿元的近期地量。这反映了一个事实:即在此轮下跌行情中,一部分信贷资金杀出股市(短期内不会再回来)。但从9月3日起,市场信心开始逐步恢复,成交量稳步放大,在最近三个交易日中沪市日成交量都达到1400亿元以上。这表明有部分增量资金进场,不过力量有限,周一无法推动大盘继续走出大幅上涨行情。

  结合以上判断,我认为短期内市场很有可能在买盘力量不济的情况下走出震荡行情。当然这一震荡将只会是日线级别的,我认为9月份的维稳行情还将维持,本次震荡将使指数形成二次探底之势。当然,二次探底的低点将远高于上一次的低点。震荡完成后,指数将继续上涨。

  从这个角度看,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指数在进行关前蓄势——冲击3000点整数关前的一次主动回撤,现在看来这是很有必要的。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