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只新股创新高 机构幕后力挺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0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首日涨幅不大加之行业在A股市场中的独特性,令世联地产和星期六成为机构接连买入的对象。在机构支持下,昨日世联地产开盘即直奔涨停,并创历史新高,消灭所有套牢盘,成为最牛新股。

  世联地产和星期六成为近期最受机构青睐的两只次新股。龙虎榜数据显示,尽管世联地产上市才7个交易日,却有5个交易日在龙虎榜上出现,而其中4日中,买入前五位都有机构席位亮相。

  回顾今年发行的所有新股,只有中国建筑这一大盘股在上市后曾有机构积极买入,而对于中小板新股来说,机构持续买入的现象并不多见。因次,难得获得机构连日买入的鼓舞,上述两只新股表现尤为强劲。

  世联地产昨日开盘即奔涨停,股价飙升至32.12元,较发行价上涨63%,创历史新高,令所有投资者都处于获利状态之中。而其在大盘反弹的最近5个交易日中累计涨幅达到17%,几乎是同期沪指涨幅的两倍,也位列今年发行的所有新股期间涨幅之首,当之无愧成为最牛新股。而另一只新股星期六虽然仅上市3个交易日,但累计涨幅也达6%。

  “这两只新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所属的行业在A股市场中存在独特性。”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认为,星期六属于制鞋业,而世联地产主营业务是房地产代理销售、顾问策划,两个行业在A股市场中都比较独特,此前没有同类型的上市公司,因此几乎找不到可比公司来对其估值进行定位,所以市场给予其溢价较高。另一方面,上市首日涨幅较小也是吸引投资者的一大因素。世联地产首日较发行价涨幅为36%,星期六更是仅上涨了23%,大幅低于60%的平均涨幅。(见习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孙忠)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