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神光:沪指五连阳 黄金医药联袂走强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东神光  

    沪指高开,在生物制药、金融、地产等热点板块轮番上攻的带动下,沪指曾一度收复2900点大关;午后由于地产股拖累市场,沪指尾盘冲高回落,但日线仍收出五连阳的走势。截止15:00,沪指报2881点,涨19点,成交1503亿;深成指报11635点,涨115点,成交802亿。

    消息面上:谢旭人周小川齐称,中国货币政策不变;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最坏时期已经过去;QFII投资额度上限拟提至10亿美元,有望为市场增资170亿美元;美欧股市周五收盘双双上涨,港股今日表现良好等。

    总体来看,银监会对商业银行次级债扣减资本的规定暂缓执行、媒体报道的新股发行可能放慢,加上外围股市较为亢奋,都对A股市场情绪有短期推动。

    盘面上:早盘在生物制药、金融、地产等热点板块轮番上攻的带动下,股指越战越勇。中国平安(601318)等保险股以及 青岛双星(000599)等三季度业绩较佳预期的品种也涨幅居前。基金重仓的 天坛生物(600161)与 华兰生物(002007)双双涨停。北京旅游(000802)大涨,受此影响,旅游板块呈现全线上攻走势,峨眉山A(000888)、丽江旅游(002033)、西藏旅游(600749)、中青旅(600138)等大幅上扬。

    午后沪指冲高回落 ,地产股拖累股指,深市主板最大的权重股万科表现低迷。房地产板块今天逆市下跌,流通市值前10家的地产股无一上涨,大市值地产股的走弱拖累了板块指数的反弹步伐。今日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等黄金概念股再度大涨,老凤祥(600612)借此东风强势涨停。老凤祥强势封上涨停,作为由 第一铅笔改名而来的上海老字号珠宝股,可以说是A股市场最纯正的珠宝概念股。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日线已经出现5连阳,中线MACD指标有金叉的迹象,沪指已初步站稳了半年线位置,但半年线收复的有效性仍有待检验。虽然大盘上周连续反弹,但仍然没有完全摆脱3478点下跌后形成的下降通道,沪指短期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

    从市场特征来看,周末政策消息面也保持偏暖。钢铁、银行等板块走势较好,蓝筹股保持了一定的轮动,这对市场重心构成支撑;但沪指2900-3000点区间将具有较强阻力。

    从资金面来看,资金面的紧张局面并没有显著的改善,这也是约束市场大幅上涨的因素之一。IPO和再融资的速度不减,中国中冶本周三即将申购,预计募集资金200 亿元;另外一只大盘股中国化学IPO 申请获批拟发行12 亿股;本周还将有另外四家公司上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则会在9 月20 日召开第一次会议,股票供给的速度仍然比较快。

    整体来看,虽然市场仍有上冲动能,但考虑到宏观政策动态微调、供求关系变化预期等因素,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和成交量的持续有效放大, 市场继续上冲后指数震荡幅度和结构分化加大。

    可能对本周行情产生不确定性影响的就是本周将发布七项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这些数据是否与市场预期一致将直接对行情的变化方向产生影响。

    操作策略:投资者仍宜防范股指冲高回落的风险,弱市中的利好往往带来的逢高减仓的机会。适当关注短线超跌且有业绩支撑与行业前景看好的个股。

    机构来源:山东神光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