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末消息面对短期行情预期带来考验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0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与全球一起努力A股补缺后仍有反复

    ⊙云清泉

    美股上周五虽遇阻整理,道指、标普、纳指下挫0.23%、0.14%、0.15%,可三大股指却再创年内新高,而周涨幅则依次为1.74%、2.59%、3.08%。与此同时,其他主要股指也纷纷上扬:加、巴上周上涨2.1%、3.0%;英、法、德劲升3.3%、3.8%、4.4%;日、韩、澳上升2.5%、2.7%、3.5%;我国台湾、香港分别涨2.6%、4.1%。

    得益于美元指数破位下行,期市上周出现全线回升,纽约黄金更是创出历史最高收盘和近18个月的新高(第三次收 于千元之上)。但由于美元指数已连跌数日并逼近一年多来的低点(约76),近日技术反弹的可能也就偏大一些,期市短期内再度出现震荡便难以避免。

    仅就美股而言,以下几点需留意:一是三大股指上周均依托5日均线稳步上行,标普、纳指上周二还留有一个上升缺口,但股指周五创近阶段新高后却窄幅整理并收较标准的阴十字星,而星型线则通常带有较大变数,一旦回落并击穿低点,5日均线也会因此失守;二是道指、标普恰收于75周均线处,而近期的高点连线则上行至9823点1061点,且借助偏移技术判断,短期上攻目标很可能就在9717点和1048点(误差45点和6点)附近,换言之,股指目前已基本到位;三是由指标如KDJ来看,三大股指的周线指标都处于高位,而日线在近一个半月内则明显背离,近日反复也就难以避免。

    沪深两市上周顺势高开后震荡上攻,两市大盘分别劲升4.48%、5.01%,短线反复大多表现为盘中震荡,强势风采显得更加清晰。但近日冲高整理可能仍相对较大,因为:1、上周成交量大增20.5%,日均成交额逾2255亿元,每天的量能都超过前一周的均量,既表明市场的参与热情已明显提高,也说明多空间的分歧有所加大,继续上行的道路就难免会遇到些坎坷;2、两市高开高走并收复了5周均线,此前长下影阳星的市场意义也得以确认,只是大盘现已逼近周线下降缺口,而8月中下旬的低点则以日均15.6点和95点的速度上行,本周三约位于3073点和12372点,就是说,股指很可能将继续上攻并封闭缺口,但近日遇阻整理的可能却难以避免。

    整体而言,A股近日的运行节奏与全球基本同步,而无论从以美股为首的周边市场来看,还是仅从自身走势判断,股指短期反复可能都相对较大些,特别是在填补周线缺口时。不过,近日回探势必也会大大受限,而且很可能会在上周最小值即2915点和11800点附近再次企稳回升。

  相关链接: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