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近6成投资者看好本周 创投概念受热捧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08: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在连续强势反攻后,本周沪指能否维持强势,一举突破3000点大关?

    是58.4%

    点评:上周沪市大盘一路小幅上行,除周四收一根小阴线外,均以红盘报收,多方控盘较为主动,大盘稳步振荡攀升的格局非常明显,众多的投资者预计当前的强势格局将会持续下去。进入9月以来,央行已连续两周向市场释放资金,并且接下来公开市场还有逾5000亿元资金到期,预计直至国庆前市场流动性都将保持宽松局面。而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出现明显好转。8月CPI是6个月来首次由负转正,PPI也表明通胀压力不大。外贸出口连续两个月稳定在千亿美元之上。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周K线再收一根小阳线,周成交量较前一周有所放大,显示本周大盘还有继续上升的动能和要求。但由于目前大盘已经攻至3000点附近,上方压力重重,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配合,估计本周冲高回落的几率也很大。

    创业板蓄势待发,创投概念将反复活跃?

    是76.9%

    点评:“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发行已经进入倒计时,创投概念股也将适时而起,成为短线资金青睐的目标。在大量资金重新扑入的带动下,上周五大众公用(600635)、力合股份(000532)、电广传媒(000917)、紫光股份(000938)、鲁信高新(600783)、复旦复华(600624)等13个创投概念股直奔涨停,创投概念股再次成为市场的热门板块。分析人士表示,在创业板正式推出之前,创投概念个股都会因为各种消息的刺激闻风而动。投资者可以从2类公司中找机会。一类是持有创投公司股份的上市公司,如大众公用、钱江水利(600283)等。另一类是直接或间接投资了许多子公司,这些子公司很可能在创业板上市,例如:天通股份(600330)、ST重实(000736)等。

    次新股成为新热点,本周还有炒作机会?

    否49.6%

    点评:新股发行重启后,主要受到两大因素制约,使得次新股上市后的整体涨幅都不大。第一是,新发行方式采用上限申购导致短期筹码分散;第二是,8月以来大盘的快速调整。在此背景下,近期部分次新股受到新主力的挖掘,成为上周市场新热点,世联地产(002285)、奇正藏药(002287)成为这一板块的龙头。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次新股展开上升行情,短期内将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是因为次新股的上方没有套牢盘,机构拉升起来非常轻松。不过投资者应该警惕的是,虽然很多新股目前的涨幅不高,但估值却不低,炒新的风险仍要注意。 (点评:高菲)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