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国旅启动IPO之旅

 

CCTV.com  2009年09月15日 0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14日发布招股意向书,并刊登了初步询价公告。据悉,中国国旅的路演团队将在上海、深圳和北京三地展开机构推介和初步询价工作。

  按照发行计划,中国国旅股份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2,000万股A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9月16日至18日询价,9月22日至23日网下申购,9月23日网上申购。中信建投证券为中国国旅本次发行上市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中国国旅是我国境内唯一一家同时经营旅行社和免税业务,并具有行业领导地位的企业,上市后也将是国内资本市场唯一一家免税运营商。公司的旅行社和免税业务分别由旗下的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和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经营。

  国旅总社成立于1954年,在国家旅游局百强国际旅行社评比中排名第一,是旅行社龙头企业。国旅总社在境内拥有31家子公司和近200家下属门市,遍布于全国主要中心城市和旅游热点城市,并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多家海外子公司,形成了稳定的销售网络和完整的接待体系,是国内旅游网络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旅游企业。

  中免公司于1984年获准成立,是我国唯一一家经国务院授权在全国范围内经营免税业务的运营商,按照国家赋予的“统一经营、统一组织进货、统一制定零售价格、统一制定管理规定”的“四统一”政策,对全国口岸免税业务实行统一管理,是我国免税行业的先行者和旗舰企业。目前,中免公司免税商品的销售额占国内免税业商品销售总额的比重约为40%,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中免公司经营免税业务的分公司和控参股公司有92家,网络覆盖全国80%以上的省份;全国与中免公司存在供货关系的免税商店157家,涵盖了全国90%以上的免税商店。中免公司旗下的免税商店涵盖了机场、机上、客运站、供船、陆路口岸和市内等六大类,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免税商店类型最全、零售网点最多的免税运营商之一。

  据招股书披露,中国国旅本次发行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量约为17亿元,将分别投资于旅行社和免税业务的项目,其中,旅行社类投资项目包括境内外旅行社网络建设、开拓中高端商务会奖旅游市场、发展旅游电子商务以及全国会员制营销等项目;免税业务类投资项目主要包括免税零售网络建设、拓展有税业务市场以及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等项目。可以预期,以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在旅行社和免税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实力、网络优势和品牌效应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