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万科股东大会通过百亿再融资方案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15日下午,万科(000002)召开了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其以公开增发方式募集不超过112亿元资金的方案。安排了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两种方式,根据股东大会现场宣布的数据,全部六项议案的通过率都超过了99.8%。

  根据万科在8月27日公布的再融资方案,计划公开增发不超过招股意向书公告日公司总股本8%的A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12亿元。

  万科总裁郁亮回答股东提问时表示,万科在提出融资方案时对股东的利益做过充分的考虑,万科2008年的净利润下降只是一个暂停,而不是一个拐点,管理层确信万科已经重新走上增长的轨道。

  郁亮还指出,只是追求规模对股东价值来说可能不是最好的方式,万科将由原先追求规模、速度转向更多追求质量、效益。希望通过向质量效益的转型,使未来盈利的增长超过公司规模的增长。

  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在介绍融资方案时表示:“从公平性以及现有股东利益考虑:非公开发行最多只能选择10家机构,公开增发方式则可以让更多投资者参与进来,对股东而言更有公平性。”她同时表示,由于万科既有A股也有B股,从操作上讲,配股也不可行。发行可转债则会在短期内增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对公司债务融资形成压力。万科此次公开增发将向老股东全额优先认购。

  肖莉表示,下半年万科还会有一些约定性的支出,如工程款、地价款。她预计政府的土地供应下半年还会有较大提升,会有更多优质土地进入市场,万科目前的土地不足三年的开发,下半年还会拿一些地。(万晶)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