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十箭齐发” 如何一打就中?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08: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专题:创业板对A股影响几何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创业板首批10家公司将于9月25日发行的消息,昨天终于得到证实。创业板新股发行的中签率有望大大高于之前中小板新股的中签率,也给摇新一族送上了一份意外的大餐。

  按照10家公司的招股说明书估算,可以发现这些公司发行价的定价普遍不高,最高的不到16元,最低的只有六七元。按照2008年和2009年上半年的盈利水平,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各公司的新股发行市盈率,预计最高的是广东南方风机,达37.2倍,最低的是上海佳豪,仅为11.9倍。

  与IPO重启以来的中小板新股相比,创业板第一批新股的定价和市盈率普遍不高,这就给了二级市场炒作的空间。

  从10家公司的行业来看,医药生物占了三家,信息服务占两家,机械设备占三家。而医药生物、信息服务板块正是目前二级市场的热点板块,估计发行、上市时将比较受资金追捧。

  市场人士认为,分析10家公司,特锐德电气、探路者户外用品、神州泰岳软件等公司2009年盈利大幅增长的可能性较大;而北京立思辰科技、广东南方风机等公司今年盈利增长水平可能相对欠佳。在户外用品中,探路者由于市场占有率高、知名度高,估计会受到一定追捧。

  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作为第一批创业板新股,10家企业的质地普遍不错。对投资者来说,只要能中着新股,上市后肯定会有不错的收益。相对来说,行业独特、目前相对热门的板块,追逐的资金量会较大,中签率可能略低,但一旦中新股收益率将更大;稳健的投资者则可选择非热点板块的个股,中签率会更高。

  相关链接: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