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个股尾盘放量普跌 沪市跌逾2.60%失守2800点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8日,沪市以2844.37点小幅高开,此后股指维持冲高后缓慢回落态势,午后14:00以后回落态势突然加速,尾盘放量跳水,迅速失守2800点大关,低见2752.77点。至收盘,上证综指报在2763.53点,跌幅2.65%,全日成交7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近1成。个股涨跌家数比接近1:8,仅93家个股上涨,下跌个股达722家,不计ST股,沪市有1家个股涨停,12家个股跌停。

  盘面显示,今日开盘后沪市个股一度大面积上涨,但大盘蓝筹股明显滞后,中小盘股虽有表现,但后继无力,午后在空方不断打压下,股指冲高回落,尾盘的放量下跌加速了恐慌性抛盘的出现。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均下跌,有色、稀缺资源、黄金、航天军工4家板块均跌逾4.0%,处于领跌位置。汽车、保险、新材料、物流、房地产、煤炭石油、券商等板块均跌逾3.0%。钢铁、低碳、银行等板块表现稍强,下跌在2.0%-3.0%之间。电力、智能电网等板块下跌不足2.0%,医药板块成为唯一1家下跌不到1.0%的板块。

  分析人士表示,在个股集体杀跌下,沪指再次在半年线的压制下一路走低,半年线已然成为市场不可逾越的一道关隘。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并不稳固。此外,密集新股发行、再融资等扩容速度的不断加快,加大了供应,使市场资金面临的压力明显增大,而备受关注的创业板将在很大程度上分流主板资金。技术上,60日均线于8月17日破位,反弹未能有效收复此线,半年线也在上周失守,目前短期均线逐渐靠拢,一旦反弹无力或者反弹后再度回落,可能形成多杀多的局面。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