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用卡还款方式比较:境外刷卡别留"债"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12: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安晚报  

  悠长假期里,理财族会尽情享受吃喝玩乐,而刷信用卡透支消费是个绕不开的话题。每个假期归来,都少不了信用卡还款这件事。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叠加,许多市民家里的节日开支多了不少。据有关统计,节日消费至少有30%以上是刷卡买单,而刷卡人群中有近一半是刷的信用卡。

  很多人一提到还信用卡,就联想到柜台的长队。其实,目前各银行提供的服务更加人性化,记者搜罗了一下,有很多渠道可以让你轻松还款。

  便利店还款

  优点:方便、快捷,很多个便利店均可还款。且目前跨行还款免费。

  缺点:便利店也有营业时间限制。且有的银行卡目前还不支持这种还款方式,因此使用前市民需向发卡行确认。

  ATM还款

  优点:很多自助网点均是24小时营业,在时间和空间上比柜台还款均更方便。

  缺点:还款金额不够准确,一般要略超出约定还款金额。如果是跨行还款,还需支付一定的跨行转账手续费,另外跨行转账,资金入账仍可能存在时滞。

  绑定关联卡还款

  优点:每个月由银行自动扣除当月信用卡应还款金额,省时省心。

  缺点:省心的前提是借记卡的余额充足,万一余额不足,仍会造成欠款逾期。需要持卡人定期检查账户余额。

  柜台还款

  优点:传统意义上的还款方式,被很多持卡人采用,安全。

  缺点:受银行营业时间、网点数量以及地理分布等因素的影响,时间精力耗费不少。

  网上还款

  优点:足不出户,点击鼠标输入卡号密码即可完成指定金额的还款。

  缺点:存在网络安全隐患,对电脑使用熟练程度有要求,更适合经常使用网上银行的持卡人。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