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用卡节后还款三锦囊 跨行还款零手续费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15: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信用卡节后还款全攻略

  尽管国庆黄金周已经结束一星期,但此时的“刷卡族”却一点儿都没闲下来,他们正忙着想办法如何消灭家里的一张张写满“天文数字”的信用卡账单。

  据记者了解,目前信用卡还款方式多样,但市民普遍倾向选用银行的柜面和ATM机还款,这两种方式均需要到银行网点办理。

  如果是网点较多的国有银行,涉及跨行转账或取款时,交易千元以上金额收取的手续费从10~50元不等。但像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及便利店自助还款等新兴的还款方式,由于还处于业务推广期,不少银行都大打优惠战,手续费不仅打折还有可能全免。

  还款锦囊一:便利店还款“0”手续费但耗时长

  广发行信用卡部赖女士介绍,手持银联卡的市民,除了到银行网点以外,还能到便利店还款。目前,广州有2000多家便利店有信用卡自助还款点。

  据悉,这种业务是通过一个自助刷卡终端为用户提供信用卡跨行还款服务,持卡人使用任一家银行的银联储蓄卡都可以向已经签署合作协议的银行信用卡还款,并且无需支付跨行转账手续费,但所需的转账时间较长。

  银行业人士建议,如果要采取这种还款方式,市民最好提早三日还款,以免因转账延误而产生逾期还款滞纳金。此外,市民最好先了解该行的信用卡是否支持此类交易。

  还款锦囊二:手机、网上银行手续费比柜面低

  根据记者调查,大部分银行手机和网上银行跨行转账的手续费都要比在柜面低。如建行,无论是同城还是异地,网银跨行转账一律收取转账金额5%。的手续费,最高25元,是柜面转账手续费的一半。手机银行费用则更低,跨行转账只收取0.15%手续费,最高15元。

  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因为考虑到网络安全的原因,一般都有日均转账上限,大多数银行一天汇款金额最高5万元。不过对于大多数“刷卡族”来说,信用卡消费一般不会高达5万元。

  还款锦囊三 巧用“银结通”

  如果担心网络安全问题,最常用的柜面还款也可以有省钱的办法。“银结通”是广州地区跨行通存通兑业务,目前已经开通了信用卡还款业务,支持银行有民生、深发展、招商、兴业等股份制银行。

  市民只要到贴有“银结通”标志的银行网点柜台,就可以向支持该业务的银行信用卡还款,包括现金还款和跨行转账还款两种,皆不需要收取手续费。不过,目前此业务只适用于签订协议的部分股份制银行,网点较多的大银行还没有加入。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