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面埋伏把新基金打回“十亿时代”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新基金发行实在是太困难了。”多位基金销售人员大吐苦水。“如果不是瑞和分级这种创新型产品,首发规模突破10亿规模就谢天谢地了。”某基金市场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看来,基金发行在告别“百亿时代”以后,正逐步回归“十亿时代”。

  发行遭遇多重“寒流”

  在基金销售人士看来,市场从8月份后开始暴跌,挫伤了很多投资者对A股的信心,而且市场在3000点一带盘整的“牛皮市”态势,也让投资者感到前景不明朗,不敢贸然申购股票方向基金。

  从WIND统计数据来看,非银行系基金首发规模下滑的趋势尤其明显,自今年8月份以来,有多只非银行系基金的首发规模在10亿以下,而近期正在发行的7只基金有6只非银行系基金,其发行更是非常艰难。

  深圳某基金公司的市场负责人认为,基金新产品的同质化严重也是发行受阻的重要原因之一。据统计,自9月份以来,共有10只指数型基金产品在银行渠道发行,再加上其它与以前设计大同小异的主动型基金产品,严重的同质化自然让基金销售遇冷。

  有分析人士指出,基金首发规模急剧缩小的局面以前也多次遇见过。但这次基金首发规模缩小,还有一个新的原因,就是基金专户“一对多”的推行,开始让众多百万级客户在基金业内部资产转移,把申购新基金的资金用来开办专户。实际上,新基金的销售遇冷与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的红火形成了鲜明对比,部分大型基金公司的“一对多”产品已进入到第三款的销售,前期结束募集的“一对多”产品均已备案成立并进入运作阶段。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