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指周线三连阳 “涨”声迎接创业板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深沪股指周线收出三连阳,上证综指站在3100点之上,A股正处于上升通道。

    昨日收盘,深证成指、上证综指均超越了9月中旬的高点。9月反弹受阻于市场对大盘股IPO和权重股再融资的恐慌,市场人士认为,本波反弹能否演绎成跨年度行情,接下来两周是主要的时间窗口。

    周五沪深两市在权重股推动下强势上扬,上证综指收于3107.85点,涨1.85%,周涨4.41%;深证成指收于12843.21点,上涨1.73%,周涨6.73%。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盘面上抢眼的是,沪市前50大权重股全部上涨,为近期所罕见。

    周五八成股票上涨、板块全线飘红。资源类股票崛起全线上涨,煤炭板块涨5.05%,居行业指数涨幅榜第一;有色金属股同是集体上涨,位列涨幅榜第二。银行、地产板块也表现强劲。深沪市场B股强于A股,B股指数本周取得五连阳,周升幅则与沪指相近。

    本周一大亮点是新股板块。受创业板预期推动,中小板新股极其活跃,改变了以往新股上市经历首日炒作后即跌跌不休的惯例,反而迭创新高。本周以来,中小板的世联地产(002285)、博云新材(002297)、信立泰(002294)、禾盛新材(002290)、光迅科技(002281)等上市不久的新股相继出现涨停,不断刷新上市以来的股价高点,信立泰还一度向百元股挺进。另外,沪市被视为大盘新股的中国国旅(601888),本周也一度涨停,显示新股板块联动性良好。但也有分析人士对本周活跃的新股板块后市有所担忧,上市首日涨升后估值已然很高,一些新股本周上涨后市盈率已超100倍。

    目前利多利空因素参差交错,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7%,全年“保八”无忧;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终将正式登台;解禁洪峰继续到来;目前出炉的全年业绩预告中,超七成公司预喜;上市券商再融资进展顺利,继长江证券(000783)配股获批后,国元证券(000728)百亿再融资亦获批准。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暂处强势,亦处于关键节点,还未摆脱摇摆不定的态势。周五A股大涨,与受美股大涨带动等因素有很大关系,并非纯粹受国内利好推动,因为在公布主要经济数据的周四,A股并未受到明显提振,大盘反复震荡并最终收跌。

    外围市场强劲势头不改。美国股市22日收盘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大涨131点,重返10000点。受此推动,23日亚洲主要股指全线上涨。东京日经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25%,为连续第三周收高。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上涨1.71%,周涨3.01%,也是周线三连阳,而且连续刷新14个月收盘新高。

    23日创业板已正式开板。分析人士认为,下周最重要的观察点是创业板,重要时间窗口是下周五创业板上市日及其初期交易日。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