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大机构早间预测今日大盘走势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3000点关口面临考验

  长江证券(000783)理财部:我们认为,市场资金面压力和权重股走弱是周二市场深幅调整的主要因素。第一,本周共计2600亿股限售股解禁,加上创业板周五正式开始交易,市场资金和心理面临巨大压力。第二,金融、地产、石油、煤炭、有色、黄金等几大权重板块由于短期涨幅较大、外盘大宗商品走弱等原因出现回调,进而带动了大盘深幅调整。第三,经过前期连续上涨后,市场获利盘颇丰,大盘也已经进入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加之外盘调整的影响,大盘技术上有调整的需要。

  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连破3100点、5日、10日线三个重要关口,KDJ线等指标出现高位死叉,市场存在回调压力,沪指短期或将下探3000点。投资者需密切关注3000点和30日线的双重支撑,如若大盘在此得到支持,则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调整中可关注并购重组

  联合证券研究所:我们判断,政策强力支持和推动将促动并购重组进入“深水区”,央企整合重组、地方国资整合、民企借壳后的注资与整合在年底前几个月将加快。同时,随着工信部等政府部门陆续出台各行业等的兼并重组细则,相关进程也会大力推进。

  市场运行到当前的点位,投资者分歧开始加大,我们认为,在市场震荡加剧的氛围中,并购重组引导的主题投资将成为热点。在具体导向上,我们看好“大集团、小公司”资产结构的整合。

  短期存在回调压力

  上海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在“调结构”与“通胀预期”管理两方面,后者对短期市场的影响更大,未来政策变局对市场短期趋势存在潜在扰动。局部经济数据超预期“亮点”带来的反弹动力,在3100点附近已趋衰退,通胀预期管理形成的政策扰动“忧点”即将扩散,大盘在3100点上方非坦途,本周市场存在短期回调压力。

  四季度股指将震荡上行

  长城证券研究所:对于市场的中期走势,三季度的宏观数据和流动性环境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我们维持四季度震荡向上的季度观点。目前大盘形成的双底形态应该是有效的中期底部,四季度指数有望沿着60天线继续盘升。短期来看,由于节后市场持续上扬,略有超买,需要提防包括10月份信贷地量、创业板开闸等消息面风吹草动对月末市场带来的短期冲击。

  市场策略上,我们建议对于10月份升幅较大,短线缺乏调整的股票以持股为主(地产、钢铁等),可以选择一些有补涨需求的板块个股进行增仓。可以在市场短期调整时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个股机会:1、低估值的银行股在四季度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和补涨需求,稳健投资者应当积极配置,其他补涨板块主要是食品饮料、医药等;2、外围经济和出口的加速回升带来海运、以及出口依赖度较高股票的趋势性布局机会;3、经济回暖和普遍预期的四季度大宗商品继续走强(尤其是原油价格潜在的补涨),将对有色、煤炭等资源性板块继续构成内在支撑。

  10月或出现股指季度高点

  中投证券研究所:下半年以来我们一直建议投资者重点跟踪流动性、地产销售数据以及企业盈利情况。我们认为10月份上述三个指标的正面因素较多、负面因素较少,因此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我们认为10月可能出现股指季度内高点。

  而进入11月以后,市场将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预期产生分歧,在股指累积一定涨幅估值压力渐显的情况下,股指走出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而12月能否展开跨年度行情,很大程度决定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定调。目前我们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取向的判断,是基于十七届四中全会对经济工作的阐述。我们认为“保增长”和“调结构”仍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这也是目前市场对明年经济政策的一致预期。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认为经济政策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