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12只基金三季度亏233亿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5分报道,首批25家基金公司昨天(27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212只基金2009年三季度亏损233.59亿元,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亏损严重,2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在三季度整体遭遇净赎回,5家公司整体净赎回比例超过10%,份额缩水最严重的达到20%。

  面对三季度基金市场的大幅波动,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晚在接受中国之声《新闻纵横》采访时认为:对短期波动不必过多的担心,在亏损的时候开始赎回,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

  李大霄:基金的持有者应该用一个稍微长线的角度看问题,因为三季度是一个市场大幅波动的这么一个阶段,而且不是每一个季度都会这么大幅波动的,这是一。第二,中国的证券市场应该是步入了新的循环,这个循环是有一个投资价值在支撑的,而且它是一个全流通的开始,短期的一个季度的这种波动,并不能说明市场恢复到2008年大幅暴跌的阶段,可能市场环境是完全不同的。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如果没有其他意外政策的出台,指数在四季度上下的空间并不是很大。在四季度的操作策略上,尽可能选择阶段性热点进行参与,并积极为明年可能的热点板块进行提前布局。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提醒,现在总体上应该是增股票、减债券、减货币。但对于不同的人,最终的选择应该有所侧重:

  李大霄:如果是年纪偏大的人或者是收入很少的人,风险承受能力很低的人,他的选择应该是对安全性高一些,收益的这种要求应该放低一些。这个时候,在货币型、债券型或者是混合型、平衡型可能会适度提高一些,股票型它的配置应该是少一些。但是有一些风险承受能力很高,收入又很高,年纪很轻的投资人应该是配股票型多一些,货币型或者是债券型的份额会略少一些。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