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偏股基金三季度普遍减仓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据新闻晨报报道,从目前来看,相比二季度的大幅加仓,基金三季度几乎普遍减仓。截至昨日,已有25家基金公司旗下212只基金三季报陆续披露,其股票仓位下滑已成事实。而伴随着股票仓位的降低,偏股型基金的调仓动作也更加明显,商品消费板块成为四季度的“香饽饽”。

  偏股基金仓位普遍下调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已披露三季报的212只基金中,142只偏股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仅为78.31%,这比二季度末偏股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83.36%,下降了5个百分点。

  在仓位减持上,主动型基金表现最为明显。其中,申万巴黎盛利配置仓位仅为16.02%,而其二季度末的仓位为24.8%;泰达荷银风险预算的同期仓位在39%左右,相比二季度末的41.52%也已下降。

  在各类基金中,被动型的指数型基金仍以一贯的高仓位整体排名靠前。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以99.22%的股票仓位,位居上述142只基金仓位排名的首位。资料显示,截至10月23日,易方达深100ETF以今年以来99.19%的收益率继续领涨开放式基金,接近翻番。

  重仓股实行“大调仓”

  在降低仓位的同时,偏股基金的重仓股也开始了大规模调整。

  以中邮系基金为例,旗下两基金除了同时增持医药股外,券商股也成为其三季度的增持重点。其中,中邮核心优选大幅增持逾2000万股哈药股份(600664),哈药股份(600664)也变为该基金的头号重仓股;券商股以及具有参股券商概念的个股颇受青睐,该基金在三季度分别增持辽宁成大(600739)、吉林敖东(000623)近1000万股和200多万股,海通证券(600837)新近跻身其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而易方达价值成长的三季报显示,基于对未来经济相对乐观的判断及中长期经济结构转型的预期,该基金三季度在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基础上,适当增加了新能源、金融等行业的比例,减少了券商、煤炭、钢铁等行业的配置,而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民生银行(600016)、中国平安(601318)、浦发银行(600000)、中国人寿(601628)、兴业银行(601166)、招商银行(600036)等金融股位居前六。

  而银华系基金更是调仓“猛烈”,其中银华领先的仓位调整可谓彻底,它的前十大重仓股几乎均为汽车及其配件行业个股。其重仓股依次为:上海汽车(600104)、一汽轿车(000800)、江淮汽车(600418)、福田汽车(600166)、长安汽车(000625)、福耀玻璃(600660)、华域汽车(600741)、一汽富维(600742)、江铃汽车(000550)和一汽夏利(000927)。

  消费类板块受青睐

  展望后市,基金整体较为乐观。其中,易方达策略认为,投资者在静待宏观政策的定调以及未来经济数据对经济趋势的确认,因此短期内市场可能呈现窄幅震荡格局,但中国的宏观经济长期来看将持续向好,对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同样,荷银成长在表达乐观的同时,指出明年产业结构调整将成为国家经济工作的重点,信贷的平稳增长格局对周期性行业的作用将弱于2009年,而内需型行业的复苏将保持持续,因此对医药、家电、汽车等行业机会相对更为关注。而新华分红也指出,受益于消费旺季的食品饮料、商业零售行业,年底估值水平会得到提升的医药、基础设施建设等稳定增长行业中的优质公司仍将保持必要配置。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