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投资或将面临多重风险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国内经济虽然出现回暖趋势,但受信贷增长放缓、创业板推出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有理财专家称未来、基金投资的收益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自IPO重启以来,尤其是中国建筑(601668)、光大证券(601788)与中国中冶(601618)这些大盘股的发行,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虽然IPO不会改变市场中长期的运行轨迹,但和创业板开闸、上市公司巨额再融资等因素交织在一起,将在短期内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从而影响偏股型基金的收益率。

  基金专家认为,虽然国内经济已经出现回暖趋势,但包括A股市场在内全球股市整体估值并不低,市场还需要进一步的信心支撑。此外,信贷规模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扩张后,开始进入适度增长的轨道,内需启动的效果也要在更长的时间内显现,这些都将导致股票、基金投资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从基金公司的层面看,能否避免在股市上行过程中出现赎回潮也受到业内的关注。专家认为,很多基金投资者在牛市时进入市场,处于高位套牢的状态,有可能在股市反弹中大规模赎回。此外,国内基金规模扩张的趋势一旦停止,行业内的整合将不可避免,也会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