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还需整理 可重点跟踪四类特点个股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东神光  

  大盘延续昨日跌势,今天空军再次施虐。早盘,受美股暴跌、油价金价回落影响,大盘低开低走,空军袭击范围非常之广,除了医药、汽车、电气三板块飘红外,其余板块全部失手。盘中,各大权重死气沉沉,只有甲流概念股以及受益政策和业绩的汽车板块还算顽强。尾盘,在经过一天压抑走势后,红军无心再战,一周内两天遭遇重创。

  盘面上看,在各大权重板块的带领下,众板块不爱红装爱绿装,除了医药板块收红外,其余全部收绿。

  消息面上,11月解禁规模将回落至年内低点;尚福林:稳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中国应力争实现“慢牛”局面;中国建筑(601668)60亿限售股今上市。

  我们认为:市场在连续调整之后,进入了一个比较敏感的区域:刚刚跌破阴阳乾坤中轴,同时距离买入带又有一定的距离。如果市场能够顺利地翻上买入带,我们当然欢迎,只需顺势加仓即可;如果主力吃错药了,非要在买入带送我们红包,我们也情愿接受,这个底部不抄白不抄啊,从前两次的概率看,掌握好了抄底时机,赚个20%到30%,还是很有保证的。目前不要凭空猜测股指是上是下,先卖出那些没希望上涨的个股,预留出一部分现金,千万别抄底信号出现的时候,才发现没子弹啊。

  后市展望,大盘估计还要整理一段时间,但是一部分个股已经具备提前见底特征了,可以重点跟踪了。特点如下:

  1、在下跌阶段,锁仓良好,没有大规模出货,图形上主要表现为缩量。

  2、最后的下跌阶段,不但没有出货,如果用大机构系统的主被动买卖功能追踪一下,你会发现有主力加仓迹象,这个是最关键的。

  3、价格不高,最好不要高于10元,后续有运作空间,当然,这个不是普遍特征,而是这样的股票更容易被主力炒作。

  4、行业和政策扶持,后续具备炒作的题材,这个也不是必须的,但是有类似题材的会更容易炒作。

  机构来源:山东神光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