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今日开市 28家公司或遭爆炒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08: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创业板对A股影响几何

  涨跌幅一旦超80%,将被停牌至收市前三分钟。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将于今日在深交所挂牌,首批公司的负责人将出席挂牌仪式。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一个新的市场,首日挂牌的28家公司可能遭到投资者的爆炒。

  涨跌幅超80%停牌至14时57分

  对于首日爆炒,深交所此前规定,创业板在中小企业板现有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20%、±50%临时停牌阀值的基础上,新增±80%停牌阀值且直接停牌至14时57分。分析师预计首日将有部分新股会触及这些阀值。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指出,创业板是一个新的投资市场,创业板公司市值规模小,可能会有新股上市首日爆炒现象,推出初期易受投资者追捧而出现较高的溢价。

  不过从券商的观点看,由于高发行市盈率的关系,首批创业板公司留给市场的合理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

  国金证券分析师黄挺、李敬雷在对于首批上市的6家医药行业创业板公司的分析时指出,在高发行市盈率的背景下,从安全性及合理价值角度考虑,上市首日的涨幅空间不是很大。

  炒新专家称创业板里有“黄金”

  资深炒新投资者铑钿投资创立者田军校指出,创业板里面有“黄金”,只是选择的条件比较苛刻。

  “开户数不过千万,管理曾一再强调风险,市场环境相对说是比较冷的,这样机会更大”,这名曾经历过中小板开板的炒新投资人认为。

  不过对于这些只看趋势的投资人来说,他们的观点是,没法预测市场的涨幅,但介入则要严格挑选。

  田军校说,他的原则是,招股价最高和最低的不介入,首日涨幅最高最低的不介入,以开盘价计算,涨跌超过10%的也不介入。

  他说,创业板短期的交易性机会是一定存在的。(记者 吴敏)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