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影响下周一股价重要资讯一览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证券要闻=====

  央行行长助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昨日在“第五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我国产能过剩行业增至21个 淘汰落后产能和兼并重组政策将出台

  随着经济回暖,我国的产能过剩行业继续增加,淘汰落后产能和兼并重组国家政策出炉在即。

  在昨日举办的“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秋季运行形势报告会”上,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表示:“在第三季度国家统计局监测的24个行业中,有21个行业存在不同程度的产能过剩,这一数字在第一季度时是19个。”

  基金业再爆“老鼠仓” 业界震动涉嫌人员或遭严惩

  深圳证监局昨日公告,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韩刚、刘海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买卖股票,涉嫌账户金额从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不等,深圳证监局立即启动稽查提前介入程序,随后正式立案稽查。

  =====行业动态=====

  美对从华进口油井管征收反倾销关税 规模创纪录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2008年从中国进口26.3亿美元的输油钢管,较2007年的进口额增长逾两倍,当时为7.5亿美元。以量来计算,此案是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采取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贸易行动。

  “奥巴马效应”席卷A股 减排和新能源概念雄起

  随着11月中旬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临近,A股也倍感兴奋。对于这位在美国大力提倡发展新能源、智能电网的总统先生,访华的首要议题之一就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产业为代表的低碳经济的发展,而奥巴马访华可能引发政策密集出台,这也为A股市场提供了一定的炒作空间。分析人士表示,“奥巴马效应”的炒作或分为三大阶段,其中有6大板块最值得投资者关注。

  电价调整方案或本月出台 销售价有望上调2.5分

  上海证券报近日获悉,销售电价上调和上网电价区域调整方案有望本月内出台,根据方案,电网平均销售电价将上调2.5分左右,同时,燃煤电厂标杆上网电价将进行调整,东部电厂将下调,西部电厂将上调。

  =====公司要闻=====

  五粮液诉讼再添近百股民 索赔额最高或超10亿

  继北京、上海掀起五粮液(000858)“诉讼门”之后,广州、深圳等地股民也纷纷“揭竿而起”,欲集体状告五粮液。11月5日,代理五粮液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的广东威戈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国华透露,近一个月来,他们已接受了近100名五粮液受损股民的咨询或委托,索赔金额逾百万元。

  “大飞机”有望明年借西飞国际整体上市

  备受关注的国产大飞机项目有可能明年实现整体上市。昨日,在中航工业成立一周年的媒体见面会上,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晓峰表示,中航飞机正在筹划将旗下资产注入到西飞国际(000768)中,计划明年一季度完成全部资产业务整合,实现中航飞机的整体上市。

  中核科技:公布定向募资方案 拟增发不超过2500万股

  中核科技(000777)(000777)今日公布了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此次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特定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此次发行价不低于14.54元/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4亿元。中核科技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核电关键阀门生产能力扩建项目、核化工专用阀门生产线技改项目和高端核级阀门锻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