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叶檀:房贷优惠政策应该退出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地产优惠政策的退出与否,一直让买房人没招没落。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终于作出决定,从今天开始,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由原来的7折上调为8折。面对房贷优惠可能到期的问题人们忧心忡忡,央视《环球财经连线》栏目财经评论员叶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预期。

    房贷优惠政策应该退出

    叶檀认为优惠政策,以退出为好。因为从现在来看,整个房地产的市场的成交量和房价,已经都到达了历史性高期。从3月到9月,整个的房地产的价格缓比,基本上是节节攀升,最有典型意义的是,从2月到9月,真正的房价已经上升了94%,也就是在7个月里头,它翻了一番。这个市场是非常热的。第二点叶檀认为如果房地产政策不退出,那么像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地方财政跟土地财政绑得就过于紧密了,现在在1/3左右,有的GDP下降的比较厉害的地方政府,已经达到了一半以上,甚至2/3。第三点,叶檀表示这样对于实体经济是不利的,今年央企的地王,抢购的地王特别多,今年央企大多利润15%左右是从房地产市场来的,如果这么下去,地方政府央企跟房地产都绑在一起,今后中国的经济想要从房地产市场撤出,那就非常非常困难了。

    不退出会会酿成恶性泡沫

    对于信贷额度的预期叶檀表示,今年的整个房屋贷款量非常大,它已经创了历史新高,如此下去,对于房地产市场有可能会形成一个恶性的泡沫,今年9月份,个人房贷的增加已经到了300%以上,这个数据是非常惊人的。以我国的宏观经济,跟我国的发展阶段相比,我们的房地产就是一骑出城,它跑在前面,整个来说,现在豪宅和奢侈品的消费比较多,也是一个恶性泡沫的前兆。它已经完全超越了我国的经济发展的水准,就是虚拟经济过于超前,所以对于未来来说,酿成恶性泡沫的可能性比较大。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