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经济专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衍生解码:杠杆效应下 权证升幅较正股高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14: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文/张冰洁

    我们今天专访了德意志银行环球市场部代表周进浩先生。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星期二为止的五个交易日,资金流入最多的认购证相关资产是中国移动,有3819万港元,单是周二则有1150万港元。如果看流出情况,资金流出最多的资产是恒生指数,五日共有7040万港元流出,单是周二已有2125万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控股,五日有2244万港元资金流入其认购证,但同时也有719万元流入其认沽证,显示市场看法有分歧。

    牛熊证方面,值得注意的是五日共有1亿零2百35万港元流入恒指熊证,同时又有9754万元流出牛证。腾讯也占牛熊证资金流的第三位,五日有563万元流入其牛证。

    杠杆效应下  权证升幅较正股高

    周进浩介绍,在大市明显上涨的情况下,香港地区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指数或者个别股票推出的认购证,以达到放大投资收益的效果。因为认购证有杠杆效应,它的每手成本一般比正股为低,投资者只需利用正股价格的一小部份资金,便可追踪正股的价格的变动,而且升幅更有倍大效应。

    在谈到认购证的运作原理和结构时,他说认购证价格会因股票价格上涨,而同时上涨,理论上认购证的升幅会跟随其实际杠杆倍数,假设杠杆倍数是5倍,正股升1%,认购证便会升5%。

    获利与否还根据打和点

    周进浩介绍了影响认购证盈利的其中一个因素——认购证的打和点。如相关股票价格高于这打和点,投资者就可以获利。对认购证来说,打和点等于买入认购证价格,乘以行权比例,再加上行权价。

    他还介绍,认购证不一定要到期才能沽出时,投资者是可以在购入认购证后的任何一天沽出。它的价格会根据行权价、股票现价和行权比例反映,但如果到了到期日还不沽出,它就会利用以上的方法,在结算时计算它的价格。

    如果认购证到期时,正股股价等于或低于它的行权价,该权证便会期满而失效,投资者会损失所有投资的金额。但如果在到期日前沽出,它还是会根据当时的股价,反映在认购证中,一般来说还是有剩余价值的。

  相关链接:


 

责编:任威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