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毅夫:中美两国经济复苏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08: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孙晓胜、李江涛、李志晖)正在北京参加“2009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的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11日表示,在应对这次的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中,中美两国经济复苏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

  林毅夫表示,对全球经济来说,中国和美国都十分重要。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全世界经济的三分之一;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最有活力的发展中国家。

  “在应对这次的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中,中美两国经济复苏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可以说,没有美国和中国经济的复苏,就没有全球经济的复苏。全球经济早日复苏,中美两国有着共同的利益。”林毅夫说。

  针对中美两国近期频繁出现的贸易摩擦,林毅夫认为,“首先,这些贸易摩擦牵扯的数量非常少;其次,这些措施都是在WTO允许的框架之内。”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