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头做多底气犹存 跟踪机构资金三大掘金路线图

 

CCTV.com  2009年11月14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周A股市场虽然宽幅震荡,但盘口显示出多头做多底气犹存,市场的机会也随处可见,这可能也是本周末震荡企稳回升的诱因。也就是说,震荡的市场,对于有心的机构资金来说,他们看到的不是风险而是低吸建仓的契机。而在建仓过程中,机构资金似乎在描绘三大挖掘路线图,建议投资者也可以追随其后。

  路线图一:消费类品种

  本周热点活跃度的确有所降温,但盘面显示出家电、食品饮料、餐饮业等板块持续涌现出强势股,四川长虹、美菱电器等个股更是形成了上升通道,而五粮液等中高端消费品种也是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对此,有观点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我国居民收入的提升,使得消费升级的趋势渐明显,消费需求也渐现旺盛之趋势,因此,有观点认为我国内生性经济增长的能量渐趋充沛,这有利于聚集多头对泛消费类品种的关注度。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泛消费类品种存在着产品升级所带来的旺盛销售势头,比如彩电业的液晶电视取代CRT电视的趋势,洗衣机的滚筒洗衣机取代传统洗衣机的趋势的确明显,所以,这也赋予消费类品种较为旺盛的生命力。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消费类品种,承德露露、轻纺城等未为市场充分认识的食品饮料类个股,苏宁电器、广百股份、飞亚达等得益于消费升级的销售渠道优秀的品种也可跟踪。

  路线图二:低碳经济概念股

  随着奥巴马的访华日期临近,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起低碳经济,故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新的题材刺激力度。就目前来看,节能减排、混合动力等诸多细分产业股均有相对突出的表现,其中混合动力得到了市场的充分关注,其间涌现出科力远等诸多牛股。而节能减排尚未引起市场的充分重视。在这里,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双良股份、华光股份、凯恩股份、佛塑股份、杉杉股份。另外,荣信股份等既可归属于智能电网概念股也可归属节能减排概念股的品种可积极跟踪。

  路线图三:产业复苏的投资机会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甚至有乐观者认为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可以达到两位数,这就意味着我国经济有望重归快速增长的轨道,既如此,那些业绩弹性强的强周期性行业极有可能出现业绩大幅回升的趋势,尤其是化工、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其中化工主要是市场需求一旦回暖,产品价格的回升将使得公司的业绩迅速重归高成长趋势轨道,云维股份、蓝星新材等个股的投资机会可以积极跟踪。与此类似的是生益科技、法拉电子等电子信息产业股。□金百灵投资 秦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