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增资金涌入铸就红色星期一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0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虽然从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来看,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似乎难有大的波澜产生。但从上周五午市后的企稳弹升的当日反转行情来看,则似乎可以推断出A股市场做多动能已暗流潜涌,今日乃至本周A股市场或出现大幅突破的行情。红色星期一可期。

  我国经济运行数据良好,引全球资金竞折腰。

  其实,上周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略低于市场预期,因为10月份的进出口数据、消费等相关数据中显示出我国经济强劲增长,甚至有乐观者认为我国经济已进入到发展的快车道,明年GDP增幅有望达到两位数。但可惜的是,由于10月新增信贷数据只有2530亿元,远低于市场原先预期的3000亿元,所以,部分资金产生了担忧,也就使得大盘的走势出现了震荡的格局。

  不过,由于发电量数据、进出口数据的强劲,意味着即便信贷增速下滑,但也难以改变经济增长的趋势,或者说信贷增速下滑恰恰证明了我国经济已具有内生性快速增长的能量。而以往经验则显示出,炙热的经济背景下显然是不可能存在温吞水的股票市场走势。也就是说,随着经济运行格局的乐观,A股市场的强劲涨升行情的预期也就强烈起来。毕竟经济增长必然会吸引新增资金的关注。

  而这在上周的股市行情中其实已有所体现,那就是B股的强劲走势。与此同时,由于近期港股随美国等全球股市反复活跃,国企股的股价更是水涨船高,意味着海外资金极有可能在配置B股的同时也在配置港股中的中资股。在此背景下,就意味着A股、H股的溢价比例进一步收敛,从而倒逼A股市场涨升。更何况,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渐趋强烈。此时不排除有海外热钱通过各种路径潜入A股市场的可能性,从而带来新的增量。如此来看,经济的快速增长吸引了全球资金的关注。

  资金积极动向释放做多能量

  在此影响下,A股市场出现了三个积极的动向。一是消费股等品种渐趋活跃。这不仅仅体现在中高端产品的张裕A、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品种,而且还体现在定位中高端百货业的银座股份、广百股份的K线形态的突破。如此来看,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引发了基金等机构资金的仓位结构调整——因为近期的数据显示出我国内生性增长的能量渐趋充沛,在汽车、地产等消费高歌猛进之际,食品饮料、商业连锁等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所以,成为机构资金加仓的对象,也就有了近期泛消费类品种全线启动的可能性。

  二是部分题材股进入到主升浪,尤其是未股改的S股和ST股。前者如SST光明、SST华塑、SST中纺等个股,后者如ST大水、ST宏盛等品种。此类个股虽然身轻言微,对指数的贡献不强,但如此的强硬走势带来了做多的赚钱示范效应,也意味着存量资金做多的有恃无恐,这必然会提振各路资金拉升自己关照的股票的股价底气。因此,此类个股对市场整体走势来说,就如同兴奋点,可以激发其他资金的做多能量。

  三是B股出现了大幅扬升的突破走势,其中上证B指更是拉出长阳K线创出了年内新高。这昭示着当前全球资金对我国经济内生性增长趋势的认同,所以,予以积极配置中资股票。作为具有典型估值洼地效应的B股自然成为吸引各路资金竞相涌入的对象,从而使得B股迎来了旺盛的买盘力量,股价自然大幅上涨。故B股的强劲走势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我国经济的强有力增长趋势,也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涨升的基础极为扎实,有利于激发多头的做多激情以及跟风资金追涨的底气。

  红色星期一可期 重点关注三类品种

  如此来看,目前A股市场既有经济增长的基础,也有新增资金持续涌入的买盘力量,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在近期的做多能量迅速聚集。因此,今天形成红色星期一的可能性很大。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相对积极一些,主要关注三类品种:一是低碳经济概念股,尤其是深挖尚未被市场充分认识的品种,比如说拥有脱硫业务的山大华特、九龙电力,拥有节能设备厂商股权的烟台冰轮等品种。而显性的低碳经济概念股的双良股份、凯恩股份、华光股份以及合加资源等品种可积极跟踪;二是符合经济增长趋势的品种,包括银行、券商、食品饮料等个股;三是基本面有积极改善的品种,包括蓝星新材、太化股份等化工股以及大冶特钢等钢铁股。(金百灵投资 秦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