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放量逼空大涨之后策略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周一股指高开高走,收出11月来2号后的又一根长阳。消息面,奥巴马11月15日至18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其上任后的首次访华。随着A股市场的扩大,以及与国际市场的接轨,影响股市的因素越来越多,A股再也不是孤岛,而是世界经济的重要一环,因此投资者需要研究的信息量也日趋增加,需时刻关注相关分析,而目前领导人间会谈,也就成为了很多投资者所关心的方向,以研究其中的机会。对此,玉名认为这样的思考方式是好的,因为很多时候机会就是在一个小的细节中产生,但需要的是方法,盲从只会带来惩罚而不是机会。我们可以先来从之前的消息面分析思考一下,美经济复苏是最为缓慢的,因此其也采用非常规手段,那就是大量印钞,导致美元贬值,让其余各国为其埋单。而我国是受其负面影响最大的国家,我国拥有大量的美国债和美元资产,以及多年积累起来的外汇储备都面临大幅缩水的危险。所以说,这里面没有机会,反而是风险。

  那么,我们就再来换一个方向,究竟哪些A股市场中活跃的个股是因为奥巴马而兴起的,美宣布甲型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其国内大爆发,随后A股市场的受益流感疫情大涨;美是世界第二大碳排放国,因此其在减排方面的压力日益增加,而我国是第一大碳排放国,随后低碳概念遭到了炒作;贸易摩擦,也形成了轮胎、特型汽车、铜板纸等板块在某个阶段,以及所限制产品的活跃等。如果简单总结一下其中原因,可以发现这其实就是资金在利用一种朦胧的感觉,去制造出各种概念和效应,在投资者似懂未懂的时候利用资金大举提高换手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完成短线狙击,而投资者明白过来跟进的时候,这波炒作已经结束。流感疫情、低碳、贸易摩擦实际上都一些较为冷门的方面,包括研究机构和炒作资金本身都很难搞懂,但这就是概念的特点。因此关于“奥巴马概念”,当作一个噱头可以,真正产生实质的因素少之又少,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真想研究点什么,玉名觉得“智能电网”中涉及到设备采购是一个方向,因为电网改造最大的获利者,往往是设备商,而所谓电力商要想业绩提升,那是很漫长的,这个思路大家可以研究。

  股指今日选择了上行突破,而且是跳空高开,一路逼空的走势,这样的走势可以说是久违了的,与此同时B股市场也是同样延续了之前的大涨走势,不过在14点之后便快速跳水,一度翻绿,回吐了大部分的利润。今天盘面上的特点是资源股大行其道,煤炭、有色和钢铁、包括能源都有所活跃,领涨居前,不过涨幅超过5%的个股还是仅有100家左右,更多的个股是上涨空间被压制在2~3%左右,也就是跟随大盘上涨的状态。也正是这个因素使得股指今日出现了巨量,而巨量逼空之后,往往是两种走势,一种就是继续快速向上逼空,另外一种就是假突破,从而冲高快速回落。B股市场选择的是后者,那么A股市场会如何呢,建议投资者以静制动,以持股为主,不要轻易作出动作。前面我已经反复给大家做过了判断,股指短期向下的支撑非常明显,这也是为何我会在上周股指几次下探时,依然看好股指的原因。而热点方面,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今天启动的板块,实际上也属于之前我给大家提到的补涨概念,今日大涨的铜业类个股是8月份后振荡盘底3个月后今天向上突破的,而煤炭是自10月中旬横盘一个月后再度上行的,钢铁更是自从8月大跌后,首度向上形成突破。因此对于这些之前并没有太多涨幅,而短线放量上行的个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继续持有,甚至可以说,一些之前活跃,但仅2个月来调整蓄势的个股,投资者也可以以补涨心态去守,一旦放量就很容易向上突破。而真正有风险的是之前快速上涨,而仅几天,股指上行,其放量滞涨,甚至调整的个股,谨防此类个股借机派发。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