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指数仍有上行空间 滞涨股补涨需求强烈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指数将进一步上拓空间

  银河证券易小斌

  本周大盘继续向前期高点挺进,在周一跳空高开收出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后,并没有快速回补缺口,而是出现了较为平稳的窄幅震荡格局,这种震荡走势可以理解为是对前期强势表现的巩固和延续,并为后市股指进一步上行提供必要的过渡和休整。

  股指能够维持重心上移的趋势,主要得益于权重股呈现良好的轮动效应,先是金融、地产,随后是煤炭、有色等资源品种,最后是滞涨的石化、电力,助推指数不断攻破上方关口。基于宏观经济复苏趋势进一步明朗以及政策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流动性的持续充裕,我们认为指数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但也应注意到短期市场在放量拉升后累积了一定的获利压力,难免产生震荡,同时目前位置也是前期的一个密集成交区,市场有一定的震荡消化压力的要求,建议继续逢低买入。

  影响后市走势的关键变量依然是经济走向和对相关行业及公司的政策支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本月底召开,将确定未来一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宏观调控的基本方针。根据有关专家的预计,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基调将是巩固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延续“扩大内需”的主线,强调转变增长方式和调整结构,并保持政策连续性。同时,从政策方向来看,政府倾向于延续一系列行业优惠政策。汽车方面,商务部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调高汽车“以旧换新”的额度,并进一步扩大购置税减免范围。这些举措令市场憧憬明年政策基调仍将趋于积极。

  另外,市场风格可能转换也值得重点关注。虽然仍有部分小盘股在资金推动下较为活跃,但目前市场整体热点已经开始向权重板块转移,由于目前的大小盘股相对超额收益剪刀差不断拉大,大盘股的相对超额收益持续下降,按照历史规律来看,市场的风格转换即将再次来到,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变化,配置上侧重于权重蓝筹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00-3400点

  下周热点 权重蓝筹

  下周焦点 政策面

  相关链接: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