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政部:加大投入力度 促进西部地区农村稳定繁荣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西部大开发10周年

    [央视网讯 记者 任威风]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中央财政加大对西部地区农业综合开发的投入力度,积极改造中低产田,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0亿公斤。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支持建设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和科技示范区,提高农业效益。2000-2009年,中央财政安排西部地区农业综合开发资金332.29亿元。加大对西部地区的动物防疫工作及其他农业补助资金扶持力度。建立健全农业保险机制,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向西部地区倾斜。支持西部地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并不断提高补助标准,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镇转移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

    加大西部地区扶贫开发力度,扶贫资金向贫困地区相对集中、贫困人口较多的西部地区倾斜。2000-2009年中央财政补助西部地区的扶贫资金累计787亿元,占该项资金总额的62.9%。通过扶贫开发,大大改善了西部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边疆巩固。

    同时,支持西部地区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和西部地区草原生态建设,建立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有力改善了西部地区生态环境。

     

责编:任威风

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