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八大基金紧急会诊A股暴跌 "每次下跌都是买入机会"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0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11月24日13点30分,理财周报两位记者正坐在从广州开往深圳的和谐号列车上看风景,全然不知A股大盘惊心动魄的跳水表演正如暴风雨般来袭。

  大成:市场热点可能会渐渐向大盘蓝筹转换

  24日16点整,记者来到大成基金会议室,刚刚结束会议的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刘安田被我们“逮了个正着”。

  “跳水是怎么回事?”记者劈头盖脸直奔主题。

  刘安田一脸微笑,相当冷静地说:“坊间传闻中国银行巨量增发的消息可能是诱发今日市场大跌的原因之一,但我们认为,近日股指一直处于强势攀升的状态中,昨日更创出反弹新高,短线市场有暂时休整以回避系统风险的要求才是今日市场出现大跌的主要原因,市场需要对前期资金对于市场中小盘个股的过度追捧进行一个修正。”

  刘安田分析说,“市场热情最亢奋之时,往往也是调整风险累积最大之时。”

  其实回顾之前8月为代表的那次调整,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当时就是以周期性行业的大跌和其它抗周期行业的小步调整为转折点,之后顺利完成了周期性行业到消费类等板块的风格转换的。

  而这次的调整,大成基金认为其实情况差不多,因为前期中小股票上涨幅度已经较大了,可以说估值开始渐渐变得不便宜,这个时候市场有进行休整并开始转换风格的必要。

  具体说来,大成基金指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热点可能会渐渐向大盘蓝筹转换,因为归根结底,市场上涨的支撑力量是经济复苏和企业业绩的复苏,目前大盘蓝筹股的普遍估值不高,也就是说,之后大盘股可能会有一个开始集中表现的阶段,反观那些小盘股和题材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则缺乏上涨的动力。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