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蓝筹走强创业板回 多头试探市场信心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4: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周一沪深股市总体呈高开高走、震荡拉升的格局。沪深两市大盘指数今日双双高开,随后利空淡化,政策走向逐渐明朗,券商、酿酒、节能环保等板块个股强势引领大盘企稳反弹。就量能来看,沪深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显示连日的“急涨急跌”使市场心态趋于谨慎。我们认为,结合四季报和年报的双关以及多个会议集中在该阶段召开来看,市场将呈现出以“估值博弈”和“政策挖掘”的双向分化趋势。

  如何去预判政策的风向性切入,是区域还是行业,或者有其他的突破口呢?观点总结为“金地”与“资源类”在外盘的影响下的结构性风险与机会的对敲将成为行情续写的关键。尤其是银行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普遍在15倍以下,而动态市净率更是在2.5倍左右,历史估值底部已经烙下铁蹄;此外,上周巨量资金涌入地产,是否仅仅作秀也有待市场验证。而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创业板估值回归的重磅压制,同时这对于大势来说却成为了一个利好的释放点,资金回流大盘蓝筹股的过程中,信心有望加速挽回。

  上证指数今日早盘高开于3114.29点,而这也是近日早盘沪指最低点,随后券商率先崛起带动蓝筹,个股反弹如期出现,指数持续震荡盘升,并在中午休市前一刻触及今日早盘最高点3175.25点。从支撑压力位来看,指数以3100点大关为潜在支撑,以5日均线为压力。从盘面缺口情况来看,大盘下方仍有2635.31点、2803.86点两大短线缺口需要弥补,且指数下方最底部的1762点缺口依然没有被回补,暗示在技术上沪指仍有长线回调需求。而上方指数下一个长线目标应当是去年1月22日跳空低开所留下的4818.00点—4891.28点的缺口,因此多空对峙的结果将决定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截止今日中午休市,上证指数报3174.49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78.23点,涨幅为2.53%,成交851.42亿。

  深证成指今日早盘同样高开,开盘于13015.48点,这也是深成指今日早盘最低点,随后酿酒、钢铁、电器、煤炭等深市权重股悉数做多带动深成指持续拉升,并于中午休市时触及早盘最高点13396.30点。从支撑压力位来看,今日早盘深成指以10日均线为压力,而下方13000点关口则对指数构成了潜在支撑。从盘面缺口来看,之前深成指下方仍有11874.90点11300.03点的缺口需要弥补,而前期深成指7266.41点的缺口仍然暗示了指数长线回调的必要性。截止今日中午休市,深证成指报13396.30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520.15点,涨幅为4.04%,成交577.39亿。

  就板块来看,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即将召开,环保股短线受刺激上涨。《证券登记结算办法》修改完成,将于12月21日开始实施,为股指期货的推出铺平了道路,股指期货目前是万事俱备,只待推出的时机。受此影响,相关股票全线上涨,其中中大股份(600704)涨停,上证所研究中心总经理胡汝银昨日在京表示,股指期货推出时机已经成熟。安凯客车(000868)快速拉升带动汽车板块个股活跃,新能源汽车股领涨,近期商务部等六部委发表《意见》积极支持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出口。工信部27日公布《纯碱行业准入条件》给纯碱行业制定了严格的准入条件,防止重复建设,化工化纤盘中涨幅扩大。此外,酿酒食品板块涨幅逼也较大。

  就消息面来看,1、政治局强调明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2、中国欧盟呼吁经济刺激勿过早退出;3、温家宝考察上海,要求抑制投机购房,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4、迪拜债务危机致本周美元走出大V字行情,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5、证券登记结算办法修改,或暗示股指期货推出在即;6、黄金走势引领澳元方向,纽约油价跌收2.4% 盘中创7周新低;7、迪拜贷款危机拖累美股下滑。

  截止今日中午休市,沪深两市共计上涨股票1535家,涨停股票近30只,其中包括约10只S、ST、*ST类股。两市共计下跌股票50只,其中创业板股票就占有21只,但并未出现跌停股票,而立思辰(300010)以-6.28%的跌幅领跌两市。就权重股来看,今日沪市前50大权重股中除ST东航(600115)停牌之外,其余49只蓝筹全线上涨。可见今日早盘权重股中多方占据压倒性优。后市把握市场风格转换节奏,布局超跌反弹龙头。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