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重信号显示不过“虚惊一场”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4: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博客 占豪

  上周,无论中国资本市场还是世界其它国家资本市场都遭受了一次小规模的袭击,这个袭击对世界资本市场来说来源于迪拜事件,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是几个因素的结合(之前博文有分析)。这一跌引起了市场极大恐慌,可这种恐慌之处也就是一场恐慌,最终最可能的结果就是不过“虚惊一场”而已。在这一点上,欧美股市都有显示。美股周五快速补跌后有所反弹,欧洲股市直接低开大幅高走。当然,据此确认迪拜危机就此翻过为时过早,但正常情况下若真的美国金融市场出现大问题,恐怕不会就这么了事。当然,技术面这还需要本周初欧美市场的确认。

  周末,无论对中国还是对世界资本市场都是有利好。中国资本市场不用说,明年积极财政政策继续执行(这一点在微博中不止一次分析过);货币政策也不可能止住,现在两种说法,明年新增贷款7——8万亿是一种说法,明年新增贷款6——7万亿一种说法,无论哪一种说法都已表明货币政策不会突然大幅收紧。而且货币政策短线收紧在逻辑上也是经不起推敲的。国际方面,中欧达成共识,经济刺激政策不能轻易退出,这意味着2010年经济刺激政策依然会维持,估计到2010年下半年才会讨论退出时机问题。迪拜事件方面也有新进展,阿布扎比已经注资150亿,美元,这是阿联酋的事情,阿布扎比作为最大的酋长国不可能不管,地下有的是石油,还怕还不起债?

  早盘股指大涨,领涨板块中均为笔者最推崇的板块:低碳、农业、消费;前两者是笔者在周五收评中强调的,后者是笔者长期持续看好的。周五笔者提到的三大板块也就剩有色表现不够强劲,但只要大盘大势获得支撑,表现只是时间问题。

  趋势方面,笔者还是那句话,短线的反弹只要能来根长阳就能将空头气氛一扫而空,一扫而空的空头依然是羸弱的,只不过这次是借助外力和内力一起打了不知好歹的多头一个反击而已,但空头总体力量是弱的这一点没什么太大争议的。笔者之前提到的中线曲折就取决于股指的反弹是强还是弱,越弱中线越曲折,但中线和长线的方向都不会改变。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