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2月1日黑马股推荐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万泽股份(000534) 量能配合股价持续盘升

  □西南证券 罗栗

  为确保大股东万泽集团具备履行《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能力,近期公司与大股东在《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中增加一项内容,如果拟置入资产经会计师专项审计的2009-2011年度逐年实现的合计实际净利润低于承诺合计净利润,则公司可决定按照人民币1元的价格定向回购万泽集团持有的一定数量上市公司股份(各年度累计回购股份数量的上限为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新增的股份数量)并予以注销。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中曾提到,公司大股东万泽集团承诺在本次重组后未来3个会计年度内,对标的资产各期预测净利润的实现承担责任,其预计今后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458.49万元、5538.65万元、25771.72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股价持续盘升,量能也随之放大,量价配合良好,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保利地产(600048) 有望酝酿技术补涨

  □海通证券 邓钦华

  公司是国内房地产龙头企业,具备卓越的管理能力和丰富的土地储备资源,今年前三季度在建面积1049.7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7.53%,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签约面积392.24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金额323.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16%和165.20%,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公司0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51亿元,同比增长71%,实现净利润17.86亿元,同比增长约40.98%,每股收益为0.55元,基本符合预期。

  我们认为,随着前期公司非公开增发完成,充沛的在手现金将更有利于公司加快拿地,获得更多资源支撑公司的长期快速发展。由于第四季度通常是结转高峰期,预计公司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8元和1.20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约为24倍和20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和地产板块调整,在调整期间成交量温和放大,考虑其良好的基本面,后市有望酝酿技术补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