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平高电气增发股上市 5机构狂抛7000万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是平高电气(600312)6898万股增发股上市的日子。然而在公司基本面并未出现重大变化的情况下,该股昨日却遭5家机构合力砸盘,合计卖出金额超过7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平高电气17.07元的成交均价远低于之前17.7元的增发价格,这也让机构此番抛售难免惹上“亏本甩卖”的嫌疑。

  交易龙虎榜显示,昨日卖出平高电气前5名全为机构席位,其中卖出金额最大的一家机构大举抛售2484万元,卖出金额最小的一家机构也减持超过900万元。而5家机构的合计卖出金额高达7220万元,约占平高电气当日成交量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其买入席位中并未出现实力相当的对手盘,除了没有机构参与外,排名第一的营业部席位也仅出手406万元。因此该股昨日呈现沽方机构“一边倒”的局面。

  不过在机构“汹涌”的抛盘面前,平高电气昨日走势却异常“平稳”。盘面显示,虽然因为增发股票上市,平高电气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但该股股价并未出现大幅波动,而是呈现下有支撑的窄幅盘整态势,收盘仅仅下跌了0.64%。

  机构“暗渡陈仓”式的减持手法可谓高明。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平高电气日成交均价仅为17.07元,相比17.7元的增发价格明显低了很多。如果昨日是参与增发的机构在卖出,那么机构岂不是在做亏本的买卖?

  “有这样的可能。”中投证券分析师熊琳指出,平高电气目前这个价格在整个电力设备板块里面绝对不是便宜的,如果参与增发机构看法发生改变,不排除其上市立马就走的可能。

  “但也有可能是更早之前进去的机构在卖,包括此前一直在减持的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思源。而昨日的现象只能说明机构对于目前的价格有分歧,因为之前在那么高的增发价还愿意去认购的话,说明这些机构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还是比较看好的。”熊琳表示。

  然而,“做空”并非是昨日机构运作的主基调。相反,在士兰微(600460)、武汉健民(600976)、宁波华翔(002048)、深纺织A(000045)等多只沪深活跃股的买入席位上均出现了多头机构身影。以宁波华翔为例,两家机构昨日合计买入该股1.2亿元,其中仅一家机构就慷慨出手6280.4万元,牢牢占据该股买入额的头把交椅。机构的一掷千金也令该股最终以涨停报收,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一倍。

  并不多见的是,机构昨日还将其“触角”伸向了B股市场,丹科B股(900921)昨日的大涨就和机构投资者的“助力”分不开。龙虎榜显示,该股昨日买入前5名中出现两家机构席位。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