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5年翻7倍的基金定投教育金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拥有一家中型印刷公司的王栗,经过近十年的打拼,逐渐建立起自己的一番事业。太太在一家外企做行政管理工作,工作较为很稳定。三个月前,太太怀上了宝宝,这下可乐坏了全家人。宝宝的到来成为全家人的头等大事,尚未出世就已经成为全家的焦点和希望寄托。

  王栗夫妇一下子觉得,自己的打拼终于有了目标。就像我们大多数父母那样,孩子成为生活的一切,甚至是唯一。自己苦点,没关系,可别苦了孩子,一定要把最好的给宝贝,集中财力、物力与精力全力培养宝宝。

  然而,孩子高昂的养育费用横亘在夫妇俩心头。孩子的养育和我们的资产传承,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根据一份调查,城乡居民储蓄投资,以孩子作为首要目的排在了首位。所占比例超过40%。其次才是住房和养老等。孩子的养育让很多家庭承受着极大的负担,已经成为奢侈消费。

  那到底需要多少费用,又该用什么工具来实现,这是我们每个人不得不认真思考和对待的问题。

  20年学费翻3倍

  从内心里面,父母都希望孩子过上好日子,哪怕自己省吃俭用。况且未来,孩子受到的教育程度,与孩子未来的生活水平往往成正比,而这个教育费用的准备基本上是没有时间和费用弹性的理财目标。

  教育费用的增幅远大于通货膨胀,特别是高等教育,属于阶段性高支持,如果考虑到出国留学,更是短期内需要巨额费用,不提前准备,届时的收入将难以应付。

  以学费增长率6%来计算,在目前学费基础上,未来的费用需要如下金额(单位万元):

  5年准备期如攀岩般艰难

  扣除在基础教育中的同样高额的生活和教育支出,即使仅仅只算高等教育金已经需要百万费用。我们就以100万的教育金来看,投资组合的收益率设定为8%,看看在不同准确期限中,每个月需要准备的费用:

  教育金基金定投25年投资翻7倍

  父母可以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为孩子准备高额的教育费用。目前,各家基金公司都推出了许多可供定投基金品种,我们可以根据基金的风格和对基金公司业绩的评估,选择适合我们的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