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必足额还款增信用卡授信额度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消费者付先生前些天申请了一张信用卡,但信用额度较低,如果想调高授信额度应该怎么做?

  不要完全用足免息期

  专家认为,信用额度是银行根据信用卡申请人的个人资信情况决定给予其所能透支的最大额度,它是银行根据客户申请时提供的相关材料,由发卡银行审核后确定的。

  一般来说,持卡人的资信状况越好,其能够提供的资产收入证明越高,就可能获得越高的信用额度。在办理信用卡时,申请人提供的收入证明、房屋产权证明、按揭购房证明、汽车产权证明、银行存款证明或有价证券凭证等资产证明越详细,申请人获得的授信额度就较高。如果已经申请了信用卡,要想提高信用额度,应注意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尽量多刷卡。不仅要次数多,透支的额度也要较大。尽量在不同类型的商店消费,不要集中在少数几家或者几个类型的商店消费,同时避免跟同一商户反复大型交易,这样容易被怀疑在套现,不利于提高资信。

  二是不要完全用足免息期。如果持卡人每次都充分用足免息期,完全足额还款的话,银行会认为其额度已经足够,不会在为其调高。

  三是及时申请,不要期待银行主动提高信用额度。开卡后,若是没有什么不良信用记录,并且消费额度较大,那么6个月后就可以主动申请提高信用额度,这个时候比较容易通过。

  另外,如果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说要大额透支消费,或者出游消费,都可以临时申请提高信用额度,只要保证事后及时还款,都能对以后提高固定信用额度有帮助。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