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年底二手房受宠 专家支招如何购买二手房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气越来越冷,但二手房的交易市场却非常火爆,为什么现在大家都在关注二手房?

  陈柳:资金方面是一个考虑,客户手中的资金是有限的,当其准备在一个地段买房置业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预算,与期房或新房相比,二手房的设施会比较完善,同时交通比较便利,没有期房的一些风险,这些优势会让投资者的目光从新房转向二手房。

  龚虎:此外,在同等区域的话,二手房一般都比新房便宜。因为很多开发商选择开盘的时候,新房价格都会比周边的二手房价格要略高一些,而二期比一期的价格还要高,以给购房者更多的信心。

  李南:二手房是一个很市场化的市场,买家卖家都在博弈,价格会更真实和更灵活。对二手房有什么投资建议?

  刘冬:就买卖双方来说,开发商是比较强势的群体,购房者与开发商谈判的余地很小,而二手房双方之间的回旋余地很大。但开发商的定价对周边二手房影响也比较大,二手房业主会将其作为定价的一个基准。

  龚虎:年关之前有些开发商已经不怎么卖房了,因为很多房地产企业的上市公司需要产品来体现业绩,今年的业绩已经完成了,需要留一些房子作为明年的业绩,所以出现了捂盘惜售的现象。而新房的产权证办理更需要一段时间,所以二手房的流动性强的特点就体现出来了。

  李南:所以可以建议投资者,无论是需求还是投资,都可以关注二手房。那怎么来选择称心合意的二手房?

  陈柳:买房置业对任何一个家庭来讲都是一个巨大投资,购买二手房首先要考虑周边配套设施等信息,比如是否是一个成熟的社区,周边是否有幼儿园、学校以及养老院等,其次就是考察一下手中的现金流,看一下家庭个人收入以及家庭收入,在实际操作中,建议家庭收入的30%~40%以内用于房贷支出,这样不会影响生活质量。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