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色”舞之后,会是“煤”飞吗?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5: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午后大盘开盘承接早间的探底之势,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在石化双熊与银行股的领跌下,沪指逼近20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13:35分,石化双雄开始变脸,主力开始空翻多,股指出现近50点的连续反攻,石化双雄也已由原来的拖累指数10点变成贡献近2点,随后有色狂舞,带动市场强劲上扬,尾盘指数小幅回调,最终两市大盘指数收低,日线收下影线较长的小阴线,“色”舞之后,会是“煤”飞吗?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35.23点,收于3296.66点;深成指下跌121.23点,收于13930.28点。量能维持昨日水平,失守3000亿整数关口,两市共成交金额2754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上涨板块不足20家;下跌板块的跌幅也不是很大,券商、保险、运输物流和期货成为全天跌幅最大的板块;银行、农业、钢铁和煤化工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电器、商业连锁、物联网、智能电网和有色金属等板块逆市收红,成为做多的主力军。

  盘面上看:两市大盘早盘震荡探底,午后探底后回升,尾盘再度下跌,个股普跌,涨停个股接近10家,因重组终止的赛迪传媒(000504)成为跌幅最大的个股,有色金属和石化双雄成为午后崛起的主要力量,前期热点概念物联网和智能电网等一批强势股依然强势,创业板再起风云,小盘股强于大盘股。盘面上看,市场的热点依然在有效的进行着轮换,量能基本维持昨日水平。

  技术上看:两市大盘一红一绿开盘,全天大部分时间探底寻求支撑,盘中升势再起,尾盘震荡走低,大盘日线收出小阴线。沪指收在3300点之下,深成指失守万四,5日均线盘中失而复得,从日线上看,日线的技术指标依然处在多头形态,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分时图大盘处在震荡寻求方向的阶段。技术上看,大盘明日仍将延续震荡的行情为主,探底后的大盘有望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再起升势,沪指明日将会重新夺回3300,日线大盘有望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形态。

  亚太周边地区股指周二多数小幅回调,其中日本下跌0.28%,澳大利亚下跌0.13%,韩国下跌0.3%,新加坡微涨0.17%。外围指数的回调在一定程度上会给A股的上扬造成一定的压力。从今日的大盘看,早盘的震荡探底主因源于三则利空消息带来的震荡,而午后石化双雄和有色金属的崛起将让人们看到后市的希望。

  银行已经启动,地产开始放光,石化双雄崛起,有色金属狂舞,下一个将会是谁?“色”舞之后,将会是“煤”飞。持通胀预期下的煤炭、石油、有色、新能源、银行地产等板块的轮动节奏,将会成为市场上涨的最大动力。

  对于后市,权重股的护盘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大蓝筹时代有望就此展开。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