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股市场将呈现底部逐渐抬高的牛皮市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本报讯 近日平安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部发布了题为《2010.淘宝》的2010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2010年我国宏观经济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企业盈利将进一步改善,并支撑股市重心上移。2010年A股市场将是底部逐渐抬高的牛皮市,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将是对子行业和个股的深入挖掘。

  宏观经济方面,平安证券认为2010年宏观经济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预计全年GDP增长率可达8.5%-9%,名义GDP增速可能达到10.5%-11%。通货膨胀压力不大,预计今年底明年初CPI将由负转正,CPI全年平均值可能在2%-3%。2010年宏观经济名义GDP增长将好于2009年,企业盈利将进一步改善,支撑股市重心上移。报告预计,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在15%-20%左右,而作为A股市场权重最大的板块,银行业的增长将超过20%。在2010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10%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在2400点有强支撑。

  报告认为,在2010年,一方面上市公司业绩保持增长,一方面资金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从而使得股票市场仍然具有吸引力。据平安证券测算,若2010年业绩增长15%,利率上调0.54%,沪深300指数相对11月中旬的3500点回调20%(对应上证指数在2500点附近),则相对吸引力指数将上升至2.7%左右,进入战略建仓价值区间。不过,市场上升空间将受制于政策和流动性。

  报告预计,明年经济政策将在总体宽松的基础上进行结构调整,经济政策宽松取向仍将保持。但在CPI由负转正之后,充裕的流动性对物价的压力会显现出来,货币政策将会从适度宽松逐步转为中性。报告认为,明年信贷增速放缓增量收敛是必然事件,2010年新增贷款负增长的可能性大。而流动性的增量收敛,将使得股市的推动力存在一定程度减弱,导致股指出现一定幅度的向下波动。而居民储蓄存款搬家和外资流入则成为A股市场活跃的重要支持因素,市场的活跃度将会增加。

  报告认为,2010年A股市场将是底部逐渐抬高的牛皮市,经济的逐步复苏、企业盈利的不断改善将对市场构成坚实的“价值底”。但在宏观经济政策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以及增量流动性对市场的整体推动效应减弱的背景下,预期2010年A股市场难以走出诸如2009年的整体性单边上涨行情,指数将缺乏持续的上涨动力和整体性的机会。因此,报告指出,2010年从A股市场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将是对子行业和个股的深入挖掘,在波动行情中淘宝。

  在股票配置方面,报告建议重点关注终端消费领域,关注政策从“投资”转“民生”所可能给民生相关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超配受益于加息周期的金融服务领域,受益于名义价格上涨终端需求回升并受到政策支持的消费领域,受益于海外复苏需求逐步回升的出口领域,以及受益于经济增长结构转变和节能减排政策支持的低碳经济。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