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鼓励政策延续 汽车股活跃机构态度不一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8: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A股市场个股普跌,上证综指下跌1.73%,但受11月我国汽车产销再创新高利好消息刺激及鼓励汽车消费政策或延续的预期影响,汽车股纷纷走高大涨,成为昨日市场上一道亮丽风景。在整体强势背后,机构态度并不一致,买卖分歧激烈。

  昨日小幅低开的一汽夏利午后率先涨停,带动整个汽车板块的走强。截至收盘,除一汽夏利涨停外,一汽轿车、金龙汽车分别上涨8.8%、8.03%。长安汽车、东风汽车分别上涨1.81%、1.43%,汽车类板块整体上涨0.71%,跑赢当天下跌1.73%的沪综指。

  11月我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3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昨日汽车股纷纷走强并不缺乏良好业绩的支撑。但汽车股从低开到集体高走的走势背后,市场对预期即将到期的汽车消费优惠政策“恋恋不舍”,汽车优惠政策的变动直接牵动市场对汽车行业信心。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将汽车下乡政策延长实施至明年年底,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在此利好公布之前,招商证券还指出,未来3-5年汽车销量仍将增长。国信证券认为,2010年中期前,尤其是轿车行业仍存在“进一步走向疯狂”的可能。

  面对普遍唱好的汽车行业,有的机构选择落袋为安,机构多空阵营分歧激烈。深市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一汽轿车有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7940.7万元,占当日个股总成交9%,同时三个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7056万元。

  同时遭遇机构分歧的一汽夏利,昨日买卖前两个席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两个机构席位净买入6050.8万元,占当日总成交的9%,同时两个机构席位净卖出5249.1万元。同时,一汽夏利还遭到股东逢高减持。一汽夏利公告,在今年9月9日至12月8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减持1598.16万股,占总股本1.002%。

  昨日同样低开的金龙汽车最终大涨8.03%,一个机构席位大买盘成为拉升股价的主要力量。沪市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最大买入席位来自机构,昨日买入1.3亿元,所买入筹码是当天第二大多头席位买入量的近25倍,占当日该个股总成交额的33%。同时也有一个机构席位逆行,卖出2963.9万元。

  除此之外,昨日龙虎榜还显示,南岭民爆获两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557.9万元,占该个股当日总成交27%。深圳华强遭两个机构席位减持4401.2万元,占当日总成交14.4%。达意隆昨日的最大做空者来自机构,净卖出1350.8万元,占当日该个股总成交7.1%。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