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搭乘政策“末班车”今起二手房交易量激增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8: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明年将有近一半的二手房将由不涉税变为涉税房屋。”我爱我家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说,3周前他们就向财政部递交过一份数据,在北京2-5年的二手房占总交易量的40%左右。也就是说,这个政策恢复以后,将有近一半的二手房会由不涉税变为涉税,在交易的时候就必须缴纳5.5%的营业税。

  根据历史经验,恢复收取这部分税费后,会使部分房屋持有者由售转租,等符合不涉税条件再出手,结果会造成市场房源变少,而选择出售的房主也会将税费转嫁给购房人,造成二手房价格上涨。

  胡景晖认为,该政策的目的是抑制投机性购房人群。但据他们了解,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主力确是改善性购房和改善性加保值性购房,投机性人群已经随着房价的上涨而减少。该政策可缓解投机购房现象,但抑制投机的办法还要依靠提高供应量。

  胡景晖说,从今天开始到本月底,势必会出现一轮交易高峰,北京的区县房屋交易大厅肯定会人满为患。许多购房人会选择在该政策恢复前,完成二手房的买卖,以避免多缴纳税费。而明年1月开始,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将会逐渐减少,其原因除了营业税的恢复外,还有今年二手房的交易量已经透支了2010年的交易量。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