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信证券预测 明年上证综指可能摸高4500点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8: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信证券今日将在昆明召开主题为"经济复苏与结构调整"的2010年资本市场年会。700多位机构投资者和60多家上市公司预期将参加本次会议。其年度策略指出,从今年12月份到明年四五月间,A股市场环境都会比较乐观,上证综指高点有可能触及4500点。明年二季度中旬开始市场可能进入敏感期,全年将呈"N"形变化。

  中信证券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包括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企业盈利都将在2010年出现明确的、实质性的好转。GDP增速将由2009年的8.6%回升至10.1%,明年中国还将告别通缩,进入温和通胀的环境,CPI将上涨约2.6%,PPI上涨约3.5%。需求的快速回升将为工业盈利增长提供有力支持,中信证券预计明年工业盈利将大幅增长30%。

  同时,终端需求将取代投资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中信证券认为,由于经济景气回升和居民预期的改善,2010年中国消费开始进入提升阶段。同时出口将有较大回升,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将由较大的负贡献转向正贡献。投资增速则将有所下降。

  政策方面,中信证券认为,2009年底至2010年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还将延续。到2010年中期,中国经济增长接近潜在增长,并且进入温和通胀状态,政策将从事实上的极度宽松状态逐步转向中性,实现政策的正常化。中信证券预计2010年将出现加息,加息时点最可能出现在2010年下半年,加息次数为1-2次,加息幅度为27-54个基点,同时明年年新增贷款将较2009年减少,估计在7-8万亿,对应信贷增速大约为17%-19%。财政政策方面,积极财政政策将延续,但政策重点可能将有结构性变化,由全力保增长转向拉动内需、促进就业、保证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多目标上来。

  中信证券认为,明年国内结构调控政策将加强,放松垄断行业管制将是2010年结构调整的重点。预期政府将大力度放开垄断和管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服务业领域,如:石油、铁路、电信、市政公用设施,以及医疗、社保、教育、文化传媒等社会事业,构筑新的经济增长点。从产业政策来看,将加大重点行业节能减排力度,淘汰落后产能,逐步启动资源税改革。从区域政策来看,将着力于扶持中西部地区,支持中西部资源就地转化。在延续现有政策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出台刺激消费政策,这些政策包括:支持农村建房、推动城市化进程、扶持旅游文化产业、鼓励和推广节能产品消费等。

  中信证券预计认为,随着经济从复苏走向繁荣,煤炭、钢铁、化工、建材等晚周期行业具有投资机会,"调结构"则将使消费、低碳经济和区域发展相关的行业持续受益。综合来看,中信证券重点推荐银行、黄金、煤炭、钢铁、零售、医药、航运航空七大行业和低碳经济、区域经济两大主题。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