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改委表态将抑制炒房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国家发改委提出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认为明年通胀可能性不大

   ■ 部门对策

  国家发改委昨日在京西宾馆召开“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作为每年中央经济会议后首个召开的部委会议,备受社会关注。

  会议首先对当前经济形势做了基本判断,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指出,明年调控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八项工作重点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巩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基础、增强区域发展的协调性、抓好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抓好“十二五”规划及相关重大问题的研究工作。

  张平表示,政府将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同时,“增强居民消费能力,继续优化消费环境,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

  不过,一位外企白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面临结婚购房,但年末房价暴涨,油价也涨到了历史新高,公司却因受经济危机冲击,1年多来一直将薪水“冷冻”,很想知道政府究竟推出什么措施来拓展老百姓的消费空间。

  “房价的问题主要还是住建部在做。”发改委内部人士表示,具体的执行办法可能还需要相关部委仔细研究再出台。

  近期食用油价格、猪肉价格均有一定幅度上涨。对于社会上存在的通胀担忧,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表示,我国多数工业消费品和农产品供过于求,明年内地出现明显通货膨胀的可能性比较小。(记者钟晶晶)

责编:刘洋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