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盛预计11月CPI同比增幅有望转正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7: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高盛预计,11月中国实体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同时食品价格将推高CPI,同比增幅有望转为正值,此外人民币信贷供应可能较10月温和反弹。

  高盛表示,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可能达到19.5%的历史高位,虽然去年基数较低,但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月环比折年增幅也高达20.7%左右,说明基本面增长保持强势。预计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1%,这意味着今年前11月累计同比增速达到33.1%。在消费品增幅上升和实际零售额持续强劲增长的推动下,11月名义零售额同比增幅可能升至17.0%。预计11月进出口将在持续强劲的环比增长势头支撑下出现明显改善,出口增速预计将从10月的-13.8%升至-4.3%,进口增速预计将从10月的-6.4%大幅反弹至19.1%,贸易顺差可能从10月的240亿美元收窄至210亿美元左右。

  高盛预计,11月CPI同比增幅可能会从10月份的-0.5%升至0.6%,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月环比折年增幅将从10月的2.9%升至6.3%。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暴雪导致蔬菜生产受灾以及交通运输困难从而带动食品价格上涨。尽管成品油价格于11月10日上调,但其在CPI中所占比重仅约为0.5%,不到10%的油价涨幅对CPI短期影响较小。11月PPI同比增幅可能将从10月的-5.8%升至-2.7%,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月环比折年增幅将从10月的略高于1%升至8%。人民币信贷供应可能较10月份温和反弹,预计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略高于10月的2530亿元,预计11月M2同比增速将从10月的29.4%降至29.1%。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