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政府债务危机愈演愈烈 多国信用评级被下调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9日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并警告说西班牙将面临长期经济不景气。

  标准普尔还警告说,如果西班牙政府不采取“更有力举措”解决财政赤字等问题,未来两年内还将面临评级下调。

  9日晚间,穆迪投资服务则宣布,将阿联酋的政府相关债券发行商的评级列入再评估名单,这意味着穆迪可能调降这些实体的评级。本次再评估既包括所有权归属阿联酋政府的实体,也包括归属阿布扎比酋长国所有的实体。而前一天,穆迪刚调降了所有6家与迪拜政府相关GRI的信用评级。

  此前的8日,另一家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由“A-”降为“BBB+”,这是希腊主权信用级别在过去10年中首次跌落到A级以下。

  也就在同日,标准普尔已将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降至“负面”,理由是该国公共财政恶化。

  英美等国评级也可能被下调

  除了上述已被调降评级的国家外,目前在欧洲,最令投资者担心、也是被认为爆发危机可能性最大的国家还有爱尔兰与意大利。

  而更令投资者担忧的是,享有最高主权评级的一些国家也收到调降评级的警告。

  本周二,美国也与英、法、德等欧洲国家一同收到了来自另一知名评级机构穆迪的警告:即如果其公共债务水平不降低,则同样存在遭到主权信用评级调降的危险,其中,美国可能于2013年失去AAA信用评级。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