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月入2万仍月光 33岁败家女如何实现买房梦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单身女郎杨黎是名副其实的“败犬女王”。33岁的她职场上做得风生水起,一度由于收入高、无家庭负担而成为“月光族”。近两年年纪渐长,身边朋友几乎都已经买了房,她也开始考虑在35岁时为自己安个家。

  然而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她的资产大幅缩水,10万元的净资产让50万元的购房首付看起来希望渺茫。

  本期特邀指导|CFP资格认证培训讲师 洪宗教

  案例详情

  杨黎33岁,单身,每月税后收入为2万元,支出1.2万元。其中固定支出6000元(房租20 0 0元、养车20 0 0元、赡养父母10 0 0元、文化消费及进修1000元),浮动支出6000元(饮食2000元、置装2000元、美容健身1000元、娱乐1000元)。除基本保险外,她还投保了消费型的大病险和意外险。

  她希望2年后在北京东四环或北四环内购买面积不小于80平米、单价2万元左右的房产。由于房产总价约160万元,首付款就需要50万元(首付比例30%),目前的资产不足以支付,但不买房又担心房价会越来越高。她迫切地想了解:要实现购房目标,目前的日常支出结构需要进行哪些调整?有哪些投资产品适合她这样的都市白领?除了买房外,单身女性还需要为自己做哪些必要的保护?

  规划人

  栗霞 AFP持证人,河北中行理财经理

  依据现行的社会养老保险的缴纳和领取比例,杨女士退休后的收入将大大低于现有工资水平,要避免生活质量下降,需从现在购买养老保险作为补充

  基本分析

  杨女士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败犬女王”,不过庆幸的是,她已经清楚地认识到投资理财对于今后生活的重要性,并且有了一个十分明确的目标——购房!她希望2年后购买面积不小于80平方米,单价2万左右的房产,总价约160万元,按30%的首付比例需约50万元。

  我们先来看一下杨女士的资产情况:

1/7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