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政部部长:防止年底突击花钱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全年财政支出进度仅完成73.8%,年底突击花钱似乎在所难免。

  财政部前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往年出现的财政支出年底突击花钱的情形今年将再次出现,根据全年财政预算,全国财政部门将在12月完成突击花掉2万亿元财政资金的任务。

  财政收入高增长存疑

  11月中央本级收入2734.66亿元,同比增长34%。财政部表示,11月收入增长较快,除经济企稳回升带动相关税收增长外,主要是受去年11月收入下降、基数较低,今年成品油税费改革后消费税增加较多等因素的影响。但细察2009年全年收入增长的构成和原因,财政收入高速增长的趋势能否持续至2010年仍然存疑。

  年底突击花钱2万亿元

  相对于财政收入时间和预算完成进度相对匹配的情形,预算支出的进度大幅落后于时间进度。财政部数据显示,1—11月累计,全国财政支出56235.97亿元。而据今年全国人大批准的财政部提交的预算报告,全国财政应完成支出76235亿元。这意味着在全年时间进度已完成91.7%后,全年财政支出的进度仅完成了73.8%。年底突击花钱似乎在所难免,根据预算支出和已完成支出间的差额,仅12月一个月,全国财政部门要突击花掉2万亿元。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最近他表示,要不断加强财政支出管理,防止年底突击花钱。(据中国网)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